搜狐四季度净亏损2.95亿美元 股价大跌逾15%

摘要
搜狐公司盘前发布最新一期企业财报及年报,财报显示第四季度净亏损为2.95亿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2.01美元。盘前搜狐股价下挫一度跌超逾10%,开盘搜狐股价一路走低,截止发稿搜狐股价重挫15.48%,报39.14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1月29日晚间消息,搜狐公司在周一盘前发布最新一期企业财报及年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四季度归属搜狐的净亏损为2.95亿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7.57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四季度归属搜狐的净亏损为780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2.01美元。低于市场预期。

  盘前搜狐股价下挫一度跌超逾10%,开盘后搜狐股价一路走低,截止发稿搜狐股价重挫15.48%,报39.14美元。

  具体业务表现:

  一、品牌广告业务继续下滑,搜狐视频寻求转型

  品牌广告收入为7200万美元,同比下降27%,环比下降4%。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视讯及传媒门户业务收入减少所致。环比下降主要是由于视频内容成本增加所致。在2017年第四季度,由于视频广告销售低于预期,公司确认了视频内容成本约2600万美元的减值费用。

  搜狐董事长张朝阳表示:对于搜狐视频来说,2017年是一个转型的一年,我们把重心转移到了原创内容上,开始大幅度削减传统电视节目的开支。2018年,该举措将为我们的视频业务带来有意义的成本节约和缩小损失。

  二、搜狗营收加速增长,前景可观

  搜索和搜索相关广告收入为2.47亿美元,同比增长62%,环比增长10%。增长主要是由于流量增长稳健,移动端收费改善。

  搜狐董事长张朝阳表示:2017年11月搜狗终于完成了美国IPO,这将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以及开发先进的人工智能功能。

  三、网络游戏:现有游戏收入下降

  网络游戏营收为1.09亿美元,同比增长15%,环比下降17%。同比增长是由于2017年第二季度推出新天龙手游,毛利率高。环比下降是由于现有游戏的收入下降所致。

  对此,搜狐董事长张朝阳表示:未来畅游将继续开发多款新手机游戏和多样化的游戏产品组合。

  来源为金融界美股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关键词阅读:搜狐 财报 净亏损 张朝阳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