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牛市在2019年才会见顶

  金融界美股讯:专业的投资者们正在一路狂飙的美股牛市市场上全力以赴,他们的现金配置处于五年时间里最低的水平,投入股市的资金则为两年内最多。

  在经历了史上最佳开局之后,美国股市的上涨行情看起来还将继续下去,美银美林一月份进行的基金经理调查显示。投资者的乐观情绪还没有变得衰微,甚至是美国股市在经历了20%的大幅上涨之后也是如此。美国股市在周二大幅上涨,一度升破了26000点大关。

  对冲基金经理们表示,他们自己的股票敞口——49%的净多头仓位——正处于自从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致力于对冲策略以应对股市大幅下跌的敞口则下降到了自从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投资者继续看好股票”。美银美林的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内特(Michael Hartnett)表示。“到一季度结束的时候,我们预计处于峰值的仓位和企业盈利以及政策将会一起使得市场的波动率大幅上升。”

  就预测美国股市的市场波动率将大幅上升的分析师而言,哈内特并非是唯一的一个。大部分的华尔街策略师在他们的2018年展望中都发出了一样的声音,实际上他们预计美国股市在去年经历的平滑上涨之路可能会在如今的任何一天得到终结。

  但是,这样的事情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生。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又被称之为“恐慌指数”,是一项广为流行的衡量投资者情绪的指标。该指标在2016年11月份早些时候还处于20以上的水平,这也是其长期平均水平。自从那时起,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就在大部分的时间里进入了一种“平静”状态,甚至是在散户投资者看起来下定决心要有所行动的时候也是如此。

  仅仅是在2018年,交易所交易基金就已经流入了超过165亿美元的新资金,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的数据显示。2018年才仅仅过去的两个星期而已,这项数字已经超过了过去12个月时间里每个月流入65亿美元资金的水平。

  接受美银美林调查的专业人士们表示,他们对美国股市的大幅上涨仍然不感到担忧,认为美国股市在2019年的某个时间点之前不会见顶。

  他们的这种乐观情绪大部分是受到了对全球经济加速增长的期望的支撑,有4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预计全球经济在未来的12个月时间里将会变得更加强势,而在去年12月份时还只有16%的人持有这种观点。

  与此同时,他们也看到了债券市场存在着更大的风险,认为其中最大的风险将会是“尾部风险”,并且与此同时认为与波动率相关的押注并不会成为最拥挤的交易。实际上,与美国国债相比,基金经理们增持股票的水平正处于自从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投资者们认为,通胀或者是债券市场崩盘将会成为美股在2018年的最大风险,取代了他们对美联储或者欧洲央行政策失误的担忧。此外,投资者对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担忧——由于特朗普的某些言论而大幅提升——已经下降到了63%的水平,但是与45%的长期平均水平相比还是很高。

  就板块配置而言,基金经理们表示,他们正在将资金从电信板块转移到科技、工业板块和新兴市场。追踪新兴市场的交易所交易基金iShares Core MSCI Emerging Markets已经在2018年吸引了13亿美元的资金,在所有交易所交易资金之中排名第三。

  基金投资者乐观情绪高涨的情况也在其他的投资者调查之中出现。

  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AAII)看到,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在上周有所下降。但是,看好美国股市在未来六个月时间里上涨的人数超过了认为市场将下跌的人数,二者的比例分别为48.7%和25.1%。

关键词阅读:美国股市 牛市 交易所 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