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宝银行:比特币价格今年或将升至10万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一名曾在去年年初准确预测到比特币价格将会上涨的分析师在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比特币价格可能会在2018年中触及10万美元。

  这名分析师是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的凯·范-彼得森(Kay Van-Petersen),她还补充道,其他数字货币也可能会有优异表现。

  范-彼得森曾在2016年12月份作出预测称,比特币价格将在2017年达到2000美元,而据追踪多个交易所的数字货币价格的网站CoinDesk提供的数据显示,当时比特币价格还不到900美元。在去年5月份,比特币价格升破了2000美元。

  而在周二,范-彼得森则预测称2018年比特币价格可能会达到5万美元到10万美元之间。

  “首先,可以说比特币价格是迎来了一次正常的回调,其价格一度曾经回落50%,这是健康的。但是,我们还没有看到期货合约的全部影响。”范-彼得森说道。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都在去年推出了比特币期货合约,此举被视为可让更多的机构投资者参与加密数字货币市场并使其变得更加合法化的一种方式。但在比特币期货上线之初,市场交易显得比较清淡。范-彼得森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将有更多的机构投资者会进入比特币期货市场,但此事不会很快发生。

  据CoinDesk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在周二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最高触及13601.43美元,这就意味着其价格需要进一步上涨635%以上,才能达到范-彼得森预测的10万美元。此前,范-彼得森则曾预测比特币要花费十年时间才能触及10万美元。

  自今年年初以来,比特币价格一直都呈现出横盘走势。但范-彼得森认为,比特币价格倾向于在某个特定水平附近成交一段时间,随后则将“重估”。

  “如果我们看到那样的事情,那么我不会感到意外。这就有点像是构筑基础,随后就将重估并小幅上涨。”范-彼得森说道。

  但在周二的交易中,比特币以及以太币(ethereum)和瑞波币(ripple)等其他加密数字货币均遭遇了较大卖盘。

  范-彼得森则仍旧认为,以太坊在今年的表现很可能将会好于比特币。

  “以太币是在比特币之后出现的,与比特币相比有着更加统一的领导者。”她说道。“以太币交易令其他加密数字货币的交易显得相形见绌。”

  与比特币不同的是,以太币拥有一个核心的开发者团体,他们控制着以太币背后技术的发展方式。有些专家表示,这将给其增长方式带来“长寿”和确定性。

  范-彼得森持有多种不同的加密数字货币,他是这个领域中知名的看多人士。其他一些业界人士也预测,比特币价格将会大幅上涨。

  TenX是一家想要设法让人们能够更加轻松地花费虚拟货币的公司,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朱利安·霍斯普(Julian Hosp)曾在去年12月份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预计比特币价格可能会在2018年中触及6万美元,但在此之前则可能会先崩盘一次。另外,加密数字货币交易公司Octagon Strategy的董事总经理戴夫·查普曼(Dave Chapman)也表示,比特币价格可能会在2018年触及10万美元。

  但是,很多大人物则已给加密数字货币泼了冷水。传奇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向CNBC表示,加密数字货币终将迎来“糟糕的结局”。摩根大通(NYSE:JPM)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也曾一度将比特币称作是一场“骗局”。

  与此同时,有些主要加密数字货币市场上的监管机构正在打击相关交易。举例来说,韩国当局正在展开讨论,可能会取缔某些交易所。

关键词阅读:比特币 盛宝银行 加密 估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