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高开道指突破26000点 携手标普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摘要
受海外股市上涨和投资者对于财报季乐观情绪提振,美股大幅高开,道指涨近200点突破26000点,和标普纳指齐创纪录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受海外股市上涨和投资者对于财报季乐观情绪提振,美股大幅高开,道指涨近200点突破26000点,和标普纳指齐创纪录新高。

  同时投资者还在关注联合健康集团(UNH)和银行巨头花旗集团(C)的财报,以及最新的纽约制造业指数报告。

  标普500指数高开13.63点,涨幅0.49%,报2799.87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195.25点,涨幅0.76%,报25998.4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43.98点,涨幅0.61%,报7305.04点。

  在上周五的交易中,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再度创下收盘历史新高,其中道指报收于25803.19点。

  市场动力

  在过去12个月时间里,三大基准股指的累计涨幅都在22%到30%之间,主要由于受到了美国经济扩张、企业盈利增长以及投资者对特朗普政府的减税及其他亲商政策抱有热情等因素的支撑。

  1月份纽约制造业指数报告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一早上8点半公布。

  周二并无美联储高官将发表讲话。

  市场分析

  标普500指数“在新的一年里已经累计上涨了4.2%,这种表现令人感到印象深刻,其上升趋势已经变得更加‘陡峭’。”美国证券公司BTIG的首席技术策略师凯蒂·斯托克顿(Katie Stockto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他还补充道:“我们预计,在进入2月份以后,(标普500指数)将回落4%到5%,这将是一种受人欢迎的形势发展,原因是其将缓和市场上过于乐观的情绪,同时又很可能不会对正面的长期动能造成打击。”

  个股消息

  美股区块链概念股开盘大跌,迅雷跌逾16%,中网在线跌逾7%,柯达跌逾9%,寺库跌逾2%。

  联合健康集团股价在周二盘前的交易中上涨3%,原因是这家保险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季度盈利和营收双双超出预期。花旗集团也将发布财报。

  通用电气盘前下跌逾4%,此前该公司表示对于通用电气金融服务公司(GE Capital)保险投资组合的重新评估将会导致其在第四季度产生一笔62亿美元的税后费用。

  福特汽车(F)可能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原因是这家汽车制造商在上周日宣布将推出一款名为“Mach 1”的全电动SUV(多功能运动型车),称其将在目前直到2022年间投资110亿美元用于开发电动汽车。福特汽车在底特律召开的北美国际汽车展(NAIAS)上宣布了前述消息。

  同样是在北美国际汽车展上,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U)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周一表示,他无意出售公司旗下吉普业务或对公司进行分拆,这使得市场猜测冷却下来,同时也令该公司的长期战略变得不明朗。

  能源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周二称,该公司预计将在其第四季度财报中计入一笔17亿美元的税后支出,这笔支出与2010年“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原油钻探平台爆炸事故的相关诉讼有关。英国石油公司的美国存托凭证盘前下跌2%。

  其他市场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与周一的水平相比上涨0.3%,至90.741,在一定程度上削减了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跌幅。

  比特币现货价格大幅下跌至六周新低,各大加密数字货币齐齐遭遇卖盘。欧洲股市和亚洲股市均有所上涨。黄金期货价格小幅下跌,原油期货价格也同样有所回落。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季 道指 原油 黄金 美元 区块链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