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量下降及库存八周连降支撑 原油收涨创三年多新高

摘要
投资者观望总统特朗普是否继续延长对伊朗的制裁,同时美国原油产量下降以及库存连续八周下降令油价得到支撑,纽约原油上涨1.5%报收64.51美元,北海布伦特原油上涨0.9%报收69.85美元,同创2014年12月以来最高收盘。盘中布伦特原油一度超过7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周四再创3年以来新高。美国原油产量下降以及国内原油库存连续8周减少,令油价得到提振。投资者同时还在观望美国总统特朗普会不会继续延长对伊朗的制裁。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94美分,或1.5%,收于64.51美元/桶。

  伦敦洲际交易所(ICE)3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5美分,或0.9%,收于69.85美元/桶。

  WTI与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创2014年12月以来新高。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尽管最近以来仍然有人担心原油牛市上涨动力是否已经消耗殆尽,但本周原油期货价格表现出无可辩驳的牛市气象。”截至周四收盘,原油期货价格已经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

  EIA周三报告称,截至1月5日美国国内原油库存减少490万桶,而接受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减少35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晚间宣布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1120万桶。

  EIA报告还显示,美国上周汽油库存增加41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430万桶;美国上周原油总产量减少29万桶/日,下降至949.2万桶/日。

  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S&P Global Platts)原油期货编辑Geoffrey Craig表示:“过去8周内,美国原油库存已经下降3940万桶,接近过去5年的平均过剩数量的一般。”

  Otunuga表示,从整体来看,“越来越明显的是:原油生产受到重大干扰、地缘政治风险以及对OPEC减产协议将能重新使原油市场恢复平衡的乐观情绪,等等因素都促使了本周原油期货价格出现令人印象深刻的大涨。”

关键词阅读:原油 产量 库存数据 美元 特朗普 伊朗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