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这些将成美股2018年最大风险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股市在2018年开了一个好头,三大股指均数次创下纪录新高,并且几乎没有经历过下跌。但是,很少有分析师预计2017年美股市场经历的波动率历史性低迷的状况会永远延续下去。

  在今年,全球股票市场可能会遭遇一些潜在的不利因素,最近就此发出警告的投资银行是瑞银资产管理公司(UBS Asset Management)。然而,就全球经济在2018年的前景而言,瑞银资产管理却持有乐观态度。“预计当前的全球经济同步增长、通胀低迷和宽松货币政策都将会继续在2018年对市场形成支撑作用。”瑞银资产管理公司(UBS Asset Management)的资产配置负责人埃林·布朗(Erin Browne)写道。

  但是,她还进一步表示,未来的几个月时间里仍然有很多的“可预测风险”可能会对市场造成不利影响。“我们需要对这些‘可预测风险’进行仔细思考,考虑这些风险会对我们的资产组合造成多大影响,以及就我们是否需要改变资产配置和如何改变资产配置做好准备,这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她在一份向客户公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

  在她看来,有几个明显的风险需要投资者注意,比如说通胀加速上升,从而导致全球央行们以更快地速度紧缩货币政策;保护主义的贸易政策。布朗对新兴市场持有建设性的看法,但是她与此同时却表示,如果这些风险成为现实,那么新兴市场将会成为我们重新评估资产配置的第一选择。在2017年,新兴市场是表现最好的地区之一,在2018年年初也在继续上涨。

  多年以来,美国的通货膨胀一直都很低迷。瑞银资产管理写道,虽然美国的通货膨胀预计将会在今年“温和上升”,但是我们仍然认为包括全球化和科技改变在内的结构性“逆风”因素将会使得成本压力难以快速上升。此外,她还强调称,美国政府正在计划进行财政刺激措施,包括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预计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的基础设施计划。

  “鉴于这样一个计划将会得到实施,与此同时失业率还低于自然失业率的水平,美国经济的表现也变得很好,我们可以很轻易地描绘出一幅‘薪资压力和通胀意外上升’的蓝图。”

  她还表示,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如果以更快地速度迈向货币政策正常化,那么这也会产生风险,并使得全球主权债券的收益率承压。

  与贸易有关的不确定性,尤其是与特朗普有关的贸易问题正在越来越多地被认为是市场观察者们所担心的潜在“逆风”因素,有些人甚至称之为市场面临的最大政治风险。特朗普正在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进行协商,且威胁称如果到3月份还不能达成新的协定就将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诸如美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之类的事件所带来的法律和政治含义是非常复杂的,但是商业和投资方面的不确定性无疑会上升,布朗写道。她还称,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脱欧谈判也是一个类似的风险因素。

  “如果英国和欧盟不能达成一项过渡协议,或者是不能在通往合理贸易关系的道路上更进一步,那么这将对英国的经济造成破坏性的影响,而且会对欧洲的经济前景增添疑云。”

关键词阅读:瑞银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美股 风险因素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