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季来临美股连续攀升 三大股指再次同创历史新高

摘要
在美股企业财报季即将到来之际,投资者对市场持乐观情绪,美股周二继续攀升,三大股指再创历史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股市周二继续攀升,三大股指再创历史新高,道指收涨0.41%。在美股企业财报季即将到来之际,投资者仍对市场持乐观情绪。

  道指收涨102.80点,涨幅为0.41%,报25385.80点;纳指涨6.19点,涨幅为0.09%,报7163.58点;标普500指数涨3.58点,涨幅为0.13%,报2751.29点。

  金融巨头贝莱德集团(NYSE:BLK)、摩根大通(NYSE:JPM)和富国银行(NYSE:WFC)等公司都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季度财报。

  “第四季度财报季将有良好的表现。”咨询公司Tower Bridge Advisors的总裁马里斯·奥格(Maris Ogg)说道。“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情是获取有关减税政策将对每家公司各自造成什么影响的信息。没有理由不应持有大体上看涨股市的立场。”此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上个月签署了一项税收改革法案,其内容包括将公司税率从35%调低至21%等。

  一些利好的企业相关消息已经开始出现在市场上,从而对整体股市形成了提振作用。零售商塔吉特(NYSE:TGT)在周二公布数据称,该公司在假期购物季节中的同店销售增长了3.4%,超出预期。

  美国股市在今年年初表现强劲,原因是2017年中的市场动能延续到了2018年。各大股指都已在新的一年里屡创历史新高,并达成了重大的里程碑。

  但美国证券公司BTIG的首席技术策略师凯蒂·斯托克顿(Katie Stockton)指出:“在经历了上周的强劲上涨走势之后,从短期视角来看,(标普500指数)正在显示出精疲力竭的迹象。”他还补充道:“我们将继续增持那些拥有利好的技术面刺激性因素的股票,同时减少对那些由于已被‘超买’而呈现出卖出信号的股票的敞口,这些股票正在失去动能。”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通胀过低比过高问题更大;当前主要的担忧在于通胀持续过低;缩表到目前为止一切顺利;低利率状况存在于世界各地,并不仅限于美国;低通胀或是一个真切的信号。

  关于虚拟货币,卡什卡利表示,当前判断虚拟货币为时尚早;不认为比特币对于美元而言是一个“有力的竞争者”;比特币不会对美元构成实质性威胁;虚拟货币或有助于扩大与传播财富。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财报季 原油 黄金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