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收盘:库存数据逊预期提供支撑 原油期货连续三月飘红

金融界3月29日消息,原油库存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为油价提供了有力支撑,原油期货市场迎来强势回升,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布伦特原油均录得显著涨幅,标志着三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上涨。这一走势不仅巩固了本季度的稳定增势,还延续了连续第三个月的上涨轨迹。

市场分析师普遍认为,周三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为油价提供了有力支撑。数据显示,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原油库存增幅小于行业预估,这一利好消息迅速提振了市场情绪。此外,主要产油国今年以来持续削减原油产量,这一举措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油价的稳定上涨。

价格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2美元,至每桶83.17美元,涨幅达到2.2%。与此同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呈现出相似的上涨态势。据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统计,WTI原油近月价格本月已累计上涨6.3%,季度涨幅更是高达16.1%。

在市场的其他角落,天然气期货则表现不佳,经历了自2023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尽管周四EIA公布的数据显示天然气库存减少幅度超出预期,但仍未能扭转其颓势。

对于油价的未来走势,分析师们持乐观态度。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表示,随着夏季驾驶季节的临近以及汽油和原油价格上涨的季节性趋势增强,政治因素可能会对油价产生更大影响。他同时指出,拜登政府可能会考虑调整其石油战略以应对油价上涨带来的压力。

总体来看,原油期货市场在经历短暂回调后重拾升势,展现出强劲的季度表现。市场参与者将继续密切关注国际政治经济动态以及主要产油国的产量政策,以寻求更多关于油价未来走向的线索。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