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美联储语惊四座

——美联储官员发表了今年以来最为鹰派的演讲。

美联储理事沃勒在纽约经济俱乐部聚会上发表了“不急于降息”的演讲(这个主题很罕见)。沃勒在讲话中四次使用“不着急”这个词,包括在标题中。

讲话要点

近期令人失望的通胀数据强化了美联储推迟降息的理由,希望在降息之前看到“至少几个月更好的通胀数据”。谨慎的做法是,将这一利率维持在目前的限制性立场上,时间可能比之前想象的要长,以帮助通胀保持在接近 2% 的可持续轨道上。将密切关注本周五公布的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如果情况没有改善,将考虑减少今年的降息总数,或者进一步推迟降息时间。

分析解读

第一,沃勒同时设定了“降息”和“推迟降息”的条件。

·降息的条件:需要看到连续几次通胀数据好于预期才会降息,按照他的解读5月不可能降息,因为5月会议前仅有一份3月通胀数据公布。·推迟降息的条件:而推迟降息时间,或者降低降息次数的条件则格外简单,只需要看到本周五的通胀数据没有进一步改善。

第二,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最鹰派的演说,甚至比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更为谨慎,可以称之为“鹰王”。虽然沃勒的讲话仅代表他自己,但从讲话时机看,他是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前,最后一位露面的官员。他的讲话有可能是为鲍威尔释放鹰派信号预热。

第三,沃勒讲话是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6:00,全球市场处于休市阶段,很显然市场将会在今天慢慢消化其讲话内容。

美元指数在亚洲交易时段已经走强,这将给其他市场带来压力。(华尔街情报圈)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