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增加及股票抛售情绪施压 原油连续两日收跌

摘要
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和股票抛售导致能源投资情绪承压,原油期货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从此前创下的七年多高点下跌。纽约原油下跌0.5%报收85.14美元,本周累计上涨2.2%,已连续五周上涨。

  金融界1月22日消息,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和股票抛售导致能源投资情绪承压,原油期货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从此前创下的七年多高点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价格下跌41美分,跌幅0.5%收于每桶85.14美元,本周累计涨幅2.2%。在ICE欧洲期货交易所全球基准的3月份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49美分,至每桶87.89美元跌幅近0.6%,本周涨幅为2.1%。WTI和布伦特原油均连续第五周上涨。

  Sevens Report Research的联合编辑Tyler Richey表示:“本周后半段避险资金激增,导致原油期货回吐本周大部分涨幅。交易员对加息预期和美联储可能扼杀经济复苏的担忧正变得越来越敏感。”同时他还表示,石油的长期前景仍然有利。美国石油产量尚未对油价上涨做出反应,欧佩克+成员国对个别产量配额的遵守程度仍高于100%,随着奥密克戎担忧消退和增长前景反弹,需求前景继续改善。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原油价格可能不会确保攀升到100美元,但供应方面的基本面因素肯定支持夏季可能发生那样的情况。”

  他表示:“对于能源交易商来说,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可能会很艰难,因为在下周三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政策决定公布之前,投资者调整仓位的行动,以及一些正在酝酿的地缘政治风险——包括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紧张局势、伊朗核谈判和事态发展等,可能会使油价更加动荡。”

  美国能源情报署周四公布,截至1月14日的一周,美国不包括SPR在内的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了50万桶。EIA还报告称,汽油库存每周增加59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40万桶。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原油价格最近只对支撑价格上涨的消息做出反应,比如暂时的供应中断问题已得到解决。现在的问题是回调是否会继续,或者市场参与者是否会将较低的价格水平视为一个买入机会。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两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全球石油供应面临的风险日益增大,为本周油价整体走势提供了支撑,引发了油价最终将升至每桶100美元的传言。自2014年以来,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和布伦特原油(Brent)的交易价格从未达到如此高的水平。

  市场一直密切关注本月的地缘政治事态发展,包括哈萨克斯坦的动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石油基础设施遭到攻击、基尔库克-杰伊汉管道的原油供应暂时中断,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可能性。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上周五沙特领导的联军对也门胡塞控制的领土发动空袭,袭击了一所监狱造成数十人死亡,加剧了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

  Energy Aspects的长期分析主管马修·帕里表示,油价可能会达到100美元,但没有严重的地缘政治冲击,这可能要到明年才会发生。他表示:“这种预期上升的主要原因,将是(石油)总需求持续超过相对疲弱的供应增长,这是(资本支出)多年不足的结果。因为在全球库存水平相对较低的同时,石油需求持续赤字。”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交易中,2月汽油下跌至每加仑2.442美元,跌幅为0.8%,收于一周前结算价的1%。2月份取暖上涨0.7%至每加仑2.691美元,一周上涨2.2%。 2月天然气价格收于3.999美元/百万英热单位,上涨5.2%,但本周下跌6.2%。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增加 股票抛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