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数据及财报支撑美股收涨 道指涨近400点中概券商股普跌

摘要
美国9月零售销售意外攀升,同时高盛等大公司财报超出预期均对市场带来支撑,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涨近400点;国际金属价格走高令铜、铝等相关板块领涨,金融、能源板块继续向好;抗疫概念、新能源逆市走低;富国银行涨近7%,美国铝业涨逾15%,和信贷大涨31%。

  金融界网10月16日消息,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意外攀升,同时高盛等大公司财报超出预期均对市场带来支撑,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涨近400点;国际金属价格走高令铜、铝等相关板块领涨,金融、能源板块继续向好;抗疫概念、新能源逆市走低;富国银行涨近7%,美国铝业涨逾15%,和信贷大涨31%;富途控股及老虎证券证监会将规范互联网券商活动文件影响收盘分别跌13.6%和3.3%;维珍银河重挫近17%。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382.92点,涨幅1.10%报35295.48点;标普500指数上涨32.50点,涨幅0.73%报4470.7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73.9点,涨幅0.50%报14897.3点;本周道指累涨1.58%,纳指累涨2.18%,标普500指数累涨1.82%。

  热门中概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券商股续跌,富途控股跌超13%,老虎证券跌超3%,此前报道称证监会等部门正完善规则,规范富途、老虎证券等境内金融活动。和信贷涨超31%,洋葱集团涨超17%,中环球船务、兰亭集势涨超8%,雾芯科技涨超6%,贝壳、云米科技涨超5%,中网载线涨近5%,瑞幸粉单涨超4%,趣头条、欢聚集团涨超2%,腾讯ADR、斗鱼、世纪互联、携程涨近2%,满帮、唯品会涨超1%,哔哩哔哩、阿里巴巴涨近1%。

  新能源汽车股中,小鹏汽车涨超8%,理想汽车涨超4%,蔚来汽车涨近4%。波奇宠物跌超10%,高途跌超9%,叁腾科技、掌门教育跌超6%,第九城市、爱奇艺、房天下、猎豹移动跌超3%,途牛、网易有道、联代科技、知乎跌超2%,优信跌近2%,微美全息、汽车之家、搜狐、迅雷、开心汽车跌超1%,人人公司、新氧跌近1%。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9.60美元,跌幅近1.7%,收于每盎司1768.30美元。本周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6%,为9月3日以来的最大周涨幅。12月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3美分,跌幅近0.6%,收于每盎司23.349美元。本周白银期货价格上涨约2.8%。

  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7美分,涨幅1.2%收于每桶82.28美元,创2014年10月2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洲际交易所12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6美分,涨幅1%收于每桶84.86美元,创2018年10月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盘中一度突破85美元。本周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3%为连续第八周上涨,并创1999年4月30日当周以来的最长连续上涨纪录。美国WTI原油期货本周上涨约3.7%,同样录得连续第八周上涨,为2004年8月20日以来的最长连续上涨纪录。

  拜登签署提高政府举债上限议案 以避免美国违约

  白宫在声明中表示,美国总统乔·拜登签署了将政府举债能力提高4800亿美元的法案,使其成为法律。此次上调可以避免政府立即违约,但在不到两个月后还会再次面临围绕债务和支出的纷争。

  美国白宫当地时间周四晚间表示,总统乔·拜登已经签署了一项短期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议案。他将该议案签署成法,避免了立即发生金融灾难的威胁。但是但该法仅能允许财政部履行其财政义务到大约12月3日,这意味着另一场激烈的党派对抗可能会在几周内展开。众议院周二晚间通过了该议案,上周在参议院以微弱优势通过。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在上周致拜登的信中表示,共和党人已帮助避免了近在眼前的危机,但警告说他们不会与民主党人合作再次提高举债上限。在同意帮助得到足够票数以通过议案之后,麦康奈尔遭到了共和党同仁的批评,包括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财政部将从市场抽走4800亿美元流动性

  美国政府债务上限暂时提高4800亿美元,零对冲提醒,一旦提高债务上限,财政部将大量发债,具有量化紧缩的效果。

  上周五早间,美国总统拜登正式签署短期调高债务上限法案,该法案将美国政府债务上限暂时提高4800亿美元至28.9万亿美元,并帮助美国政府避免债务违约直至今年12月。在投资者欣慰美国债务上限危机警报暂时解除之际,金融博客零对冲却提醒,一旦提高债务上限,财政部将大量发债,具有量化紧缩的效果。

  美联储Barkin称萨默斯“觉醒”说是无稽之谈 关注就业为职责范围

  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Thomas Barkin指出,前财政部长萨默斯说美联储“觉醒”,过度关注社会问题,是对美联储的错误描述。

  Barkin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我的孩子绝对不会把觉醒用在我身上,”并补充说美联储专注于充分就业的职责以及如何在参与率较低的地区增加劳动力“我们非常关注我们的小城镇,那里的人口就业率比其他地方低约10至11个百分点;我们专注于我们的旧城区,那裏有同样的问题。我们试图通过我们的研究来帮助这些社区,我认为这当然在我们的职责范围内”

  减码购债是否应该在11月或12月开始悬而未决。“如果我们在下次会议上决定缩减购债规模,我们将讨论这两个日期中的哪一个。我的直觉是如果你要做决定了,就行动起来吧”

  英国央行官员:数字货币可能引发2008年式金融危机 应加监管

  英国央行官员坎利夫认为,监管部门应当警惕加密货币的风险。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周三的一次演讲中,坎利夫将加密资产市场的增长率比作2008年的1.2万亿美元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前者用五年的时间从160亿美元扩张到了到今天的2.3万亿美元。

  他说:“当金融系统中某些新事物增长非常快,并且大部分不受监管的时候,负责金融稳定的当局必须站出来。”坎利夫认为,尽管当前的金融风险仍然有限,但依然不可忽视加密货币的隐患。因为大多数加密货币没有内在价值,并且容易受到重大价格调整的影响,波动性极大。

  疫情、飓风、供应链、通胀 美国经济复苏陷入泥潭

  几个月前,美国经济似乎正在从疫情带来的衰退中反弹。而如今,其经济复苏看起来正陷入泥潭。有很多因素造成了如今这个局面。Delta变种病毒的蔓延抑制了数百万美国人在餐馆和酒店等服务业上的消费;飓风“艾达”给石油化工中心路易斯安那州造成了严重破坏、还在美国东北部造成了大约200亿美元的洪灾损失;愈演愈烈的供应链危机;通胀飙升正在拉高家庭支出预算......

  亚特兰大联储对经济活动的实时预测显示,美国第三季度经济仅增长1.3%,远低于两个月前预测的6%。

  高盛:未来几年油价可能都很难下跌

  高盛能源研究主管Damien Courvalin表示,随着需求反弹而供应依然紧张,未来几年油价可能会保持在较高水平。市场基本面支撑油价走高,预计未来几年布伦特原油价格为每桶85美元,这不像天然气那样,是短暂的冬季冲击。这实际上是油价上涨的开始,以下为核心观点。

  基本预测是,到今年年底,布伦特原油价格将达到每桶90美元。石油市场正处于“几十年来最大的缺口”,冬季需求将继续超过供应。在需求增长的同时,上游石油供应方面的投资缺乏,表明至少在未来一年“油价将持续走高”。

  马斯克财富暴增!身价相当于比尔盖茨和巴菲特总和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世界亿万富翁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这位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不仅是目前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而且现在的身价相当于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的总和。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截至周五(10月15日)上午,这位50岁的“青年才俊”净资产为2300亿美元。盖茨以1300亿美元排名第四,巴菲特以1020亿美元排名第十。盖茨和巴菲特都曾是世界首富。

  由于特斯拉股票的强劲表现以及最近SpaceX的股票出售,马斯克今年的财富增加了超过600亿美元。据报道,SpaceX的交易使马斯克的净资产增加了110亿美元。今年1月,马斯克以1850亿美元的净资产首次超越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成为世界首富。贝索斯自2017年以来一直保持着这一头衔。

  证监会等部门正完善规则 规范富途、老虎证券等境内金融活动

  近期一些媒体报道了富途、老虎等互联网券商在中国境内经营活动中的一些风险情况,引发了市场的关注。记者从接近监管部门的人士处了解到,按照所有金融活动均应全面纳入监管的要求,证监会等监管部门正着力完善相关监管规则,将依法对此类活动予以规范,加强监管执法,全面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老虎证券回应:将积极响应和坚决服从监管要求

  10月15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证监会等监管部门正完善相关规则,将进一步规范互联网券商的经营活动。对此,老虎证券回应称,已关注到媒体报道。对于未来将出台的新规,老虎证券将不断加强平台自律,做新规的积极响应者和践行者。将一如既往按照监管的最新要求,服从监管安排,严格执行新规。

  爱奇艺王晓晖:爱奇艺2022年剧集储备率全网第一,电影、儿童等内容上线量翻番

  10月15日,爱奇艺在上海召开2021年爱奇艺IJOY悦享会,现场发布260部优质内容,专业内容业务群总裁兼首席内容官王晓晖指出, 2022年,爱奇艺计划上线戏剧150余部,储备率全网第一,近30部综艺创新升级,20余部原创电影线上线下齐发行,此外,除剧影综的充足供给外,20余个国漫新IP, 7部儿童新IP以及诸多高质量纪录片和体育节目等,实现上线数量翻番。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季 零售销售数据 美联储 债务上限 比特币 富途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