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强及国债收益率回升 黄金五周来首次录得周下跌

摘要
随着美元走强、美债收益率以及股市走强从而削弱避险资产吸引力,黄金期货微幅收跌,同时也录得五周来首次周下跌。纽约黄金下跌0.2%报收1801.80美元,本周累计下跌0.7%。

  金融界网7月24日消息,随着美元走强、美债收益率以及股市走强从而削弱避险资产吸引力,黄金期货微幅收跌,同时也录得五周来首次周下跌。

  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60美元,跌幅0.2%,收于每盎司1801.80美元。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5美分,跌幅0.6%,收于每盎司25.23美元。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本周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7%,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2%。

  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Wyckoff表示:“黄金市场正在寻找一个新的基本面驱动因素,但实际上并没有。”他指出,实际收益率下降和新冠病例激增不足以推动金价走高。Wyckoff补充称,"技术交易商正在接管市场,因基本面因素缺乏,且黄金近期技术面转为负面,促使一些交易商做空市场。"

  美元指数走强接近三个半月高位,国债收益率走强令避险资产承压。收益率上升往往会令黄金承压,黄金不支付利息,因为这意味着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增加。

  市场焦点现在转向下周的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会议,此前欧洲央行周四承诺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位一段时间。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风险偏好高涨,使金价走低。”周五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创盘中历史新高。他称,在美联储公布最新货币政策决议前,黄金期货价格将维持在每盎司1800美元上下。

  渣打银行分析师苏基•库珀表示:“金价在下行期间得到了实物市场的良好支撑,但由于投机仓位依然清淡,金价难以获得动能。”

  纽约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的持仓量周四跌至逾两个月低点。银价下跌1.2%,至每盎司25.16美元,预计将连续第三周下跌。铂金下跌3%至每盎司1,059.76美元,钯金下跌1.7%至2,672.76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美债收益率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