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半导体需求前景如何?英特尔和德州仪器看法大相径庭

  本周两家主要芯片制造商对半导体需求飙升是否会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放缓的看法大相径庭,这可能需要下周公布新一轮业绩才能使这个问题得以明晰。

  德州仪器周三发布的第三季度销售预测基本持平,公司高管拒绝透露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销售情况,这暗示着产品订单可能正在放缓。

  相比之下,英特尔周四上调全年预估,其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称,芯片行业可能需要两年时间才能赶上“爆炸式需求”,并预计大规模在家办公安排带动的个人电脑销售热潮将延续至明年。

  然而,分析人士认为,英特尔业绩增长的原因是已经结束的第二季度表现强劲,并表示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将表现疲软。

  Summit Insights Group分析师Kinngai Chan根本不相信英特尔有关个人电脑市场将持续增长至明年的预测。

  Chan表示:“我们不同意英特尔有关2022年个人电脑(总体潜在市场)将同比增长的观点。”“我们看到chromebook和游戏台式机的库存已经在增加,我们相信,到21年第四季度初,笔记本电脑的供应也将赶上需求。”

  Raymond James的分析师Chris Caso表示,英特尔的数据中心业务也可能面临长期困境。英特尔预计本季度数据中心业务将实现增长,尽管其竞争对手AMD在市场上拥有更快的芯片。

  “我们同意AMD的产能限制可能会进一步影响近期的市场份额增长,但AMD获得更多产能只是时间问题,AMD明年的产品周期将是一个催化剂,英特尔(Intel)推迟推出蓝宝石Rapids(数据中心处理器芯片)也不会有帮助,”Caso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不过,英特尔上调预估与其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台积电的乐观预估一致。该公司预计,受智能手机、高性能个人电脑和汽车需求强劲推动,当季销售将强劲增长。

  汽车行业高管还继续暗示,半导体供应的缩减也将延续到明年。今年汽车销售的繁荣也刺激了半导体供应的缩减。

  其他经济学家和行业高管同意这一观点,并表示即使汽车制造商的短缺状况有所缓解,其他制造商也将受到影响。

  目前,投资者可能需要等到下周才能看到更多的消息,AMD、高通、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都将公布业绩。

  结合英特尔的业绩,AMD在更新全年展望时,应该能全面了解个人电脑和数据中心市场。

  高通传统上只提前一个季度做出预估,但该公司在手机领域的主导地位意味着,投资者经常将其第三季度预估视为秋季智能手机发布的指标,包括备受关注的苹果iPhone。

关键词阅读:英特尔 半导体 德州仪器 海力士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