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投资者之中已经有人在减持债券

  在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和收益率上升之际,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正计划削减债券持仓,为“明显”更低回报率的长期前景做准备。

  这家主权财富基金周五报告,在截至3月31日的20年中,年化实际回报率为4.3%,为2015年以来最佳。5年名义回报率升至8.8%,是2014年以来最高。该公司不公布一年回报率或资产购买。主权财富基金研究所估计,该公司管理大约4,530亿美元资产。

  GIC在年报中说,虽然全球市场反弹和新的利基将继续提供短期增长,但这家投资者预测未来5到10年的回报率将会下降,因为通胀率、升高的收益率、高估值和疫情的长期影响可能侵蚀收益。

  GIC可能不是唯一一家想要解决传统60/40投资组合业绩不佳的机构投资者,但它是最大的之一。其领导人一再警告说,债券曾经具有的回报和安全性都在被侵蚀,反过来将损害总回报。

  “总的说来,它们远逊于过去20年的水平,”首席投资官Jeffrey Jaensubhakij在发布于业绩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里指的是该基金的预期回报。

  看跌债券

  过去一年,GIC将债券和现金持有比例从50%降至45%左右,考虑到固定收益资产的收益率上升和价格下跌,他们计划进一步减持。Jaensubhakij表示,公司认识到债券和现金代表“定然低回报”,而不是其他资产的可能低回报。

  他说,“我们正在寻求将一些资产配置进一步撤离这些资产,”并说一些风险较高的替代品价格也较高。“所以我们要在两个都不太好的替代方案之间做决定。”

  首席执行官林昭杰表示,债券市场对所有投资者构成一个普遍问题,反映了GIC几年来触及的一个长期低回报主题。

  “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事,但我们会尽力在其他资产类别中找到提高整体投资组合回报的机会,”他说。“债券给出了预期回报的最清晰指标,因为今天的初始债券收益率给你很多线索。”

关键词阅读:投资者 减持 债券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