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Wunsch认为新的利率指引太过头

  比利时央行行长Pierre Wunsch认为,欧洲央行关于维持创纪录低利率多久的新指引太过头了,因为它没有充分纳入官员们可能不得不考虑的一些制衡因素。

  “我担心我们无法可靠地作出承诺,这是我提出异议的原因,”Wunsch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知道在三年、四年、五年或七年后还有负利率是否相称。”

  这些言论凸显了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周四会议上的分歧。除了Wunsch,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也反对新的措辞。相反,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支持该决定,并表示除非央行的预测显示通胀率在12-18个月内达到2%的目标,否则央行不会考虑加息。

  有人还试图削弱利率与最终结束量化宽松之间的联系,但这场辩论最终推迟了。

  欧洲央行根据新战略修改了利率承诺,该战略旨在结束多年未达到价格稳定目标的情况。

  管理委员会承诺将持续提供刺激,直到看到通胀率“远早于其预测区间终点”达到2%,“并在预测区间剩余时间内保持下去。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通胀率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