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欧洲央行官员希望弱化加息和退出量化宽松之间的联系

  据知情人士透露,一些欧洲央行希望等到加息接近启动时才放松对继续购债的承诺。

  周四央行宣布的新利率指引可能将加息几率推后几年,一些官员担心,央行目前的购买资产的承诺类似于一种长期承诺。

  欧洲央行周四证实,2015年推出的债券购买计划将在“欧洲央行开始加息前不久”结束。

  上述知情人士称,一些官员建议删除“不久”这个词,以便提高政策的灵活性。但最终央行决定保留指引中有关资产购买计划变动时机的新措辞。

  外界普遍预计决策者将在9月讨论这个问题。一位欧洲央行发言人拒绝置评。

  周四央行声明发布后,分析师们纷纷延后了预期加息时间,荷兰银行称利率可能会保持不变直到2024年,且期间多数时候延续资产购买计划。

  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周五暗示, 欧洲央行可能不会急于在9月立即做出决定,因为年底前还有三场政策会议。

  “我们将在秋季研究资产购买计划以及前瞻性指引 ,”他在接受BFM Business电台采访时说。 “昨天我们就利率指引做出了决定,但量化宽松将取决于资产购买计划的整体情况”。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