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在新冠阴霾下正式开幕 没有观众的比赛即将开场

  2020东京奥运会开幕式,7月23日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于周五晚间拉开帷幕,正式开启了这场因新冠疫情而推迟举行且饱受丑闻困扰的国际赛事。

  因疫情而禁止观众入场,这场展示日本文化的开幕式在空旷的国家体育馆内举行。包括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日本天皇在内,仅有大约950人在观众席上。

  此次奥运会开始前风波不断,包括多名相关负责人被解雇。近期东京新冠病例数迅速上升,进一步打击了公众情绪。周四东京新增新冠病例数达六个月高位。

  开幕式伊始是在黑色背景上以粉笔绘制的移动几何图形。舞者们以红绸来表达疫情期间运动员的情感冲突、焦虑和忧伤。包括2000年奥运会马拉松金牌得主高桥尚子在内,戴着口罩的前运动员们将日本国旗带入体育场。

  200多个国家和团体的运动员伴随着管弦乐版本的视频游戏音乐入场。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场原定三个小时的开幕式延长到三个半小时,是为了能让运动员之间保持社交距离。

  主办方公布与奥运会相关的单日新增新冠病例数创新高,包括三名运动员,总数达到110人。其中一名确诊运动员居住在奥运村。

  多个日本商界领袖缺席开幕式,包括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松下首席执行官楠见雄规等。鉴于公众对在全球疫情期间举办奥运会有颇多批评,一批公司退出了通常对赞助商而言至关重要的开幕式。

关键词阅读:新冠 东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