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央行祭出2014年来最大幅度加息举措 暗示后续或有进一步行动

  俄罗斯央行祭出了2014年卢布危机以来最大幅度的加息举措,并警告称,由于遏制通胀飙升举步维艰,未来可能还会进一步加息。

  俄罗斯央行在声明中表示,周五将基准利率上调了100个基点,至6.5%。加息幅度创下了2014年12月以来的最大,当时油价大跌且俄罗斯吞并了克里米亚后,央行紧急加息650个基点。周五的行动符合接受彭博调查的大部分经济学家的预期。卢布短暂扩大涨幅,债券收益率攀升。

  “考虑到通胀预期高企,风险明显转向了通胀一端,有可能令通胀率在更长时间里向上偏离目标位,”央行在声明中表示。“如果形势符合基本预测,俄罗斯央行将在未来的会议上考虑是否有必要进一步上调基准利率。”

关键词阅读:俄罗斯 央行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