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上市公司迎考验 好未来、新东方、高途市值合计蒸发超600亿美元(榜单)

摘要
美股盘前中概教育股出现集体大跌,高途大跌超50%,好未来大跌近49%,新东方跌42%,51Talk跌超33%,掌门教育跌超32%,网易有道下跌超25%。

  金融界网7月23日消息 今日下午港股教育板块出现异动,新东方在线、思考乐教育盘中大跌,收盘新东方在线报30.2港元/股,股价跌超40%, 距年初158.8港元/股高点,跌幅超过80%。同时,美股盘前中概教育股出现集体大跌,高途大跌超50%,好未来大跌近49%,新东方跌42%,51Talk跌超33%,掌门教育跌超32%,网易有道下跌超25%。

  近来,针对校外培训的监管政策密集出台,据教育部印发的《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下称“《通知》”),托管服务以“看护”为主,并开放教师、图书馆、运动场馆等各类资源设施,并合理组织提供集体游戏活动、文体活动、阅读指导等服务。《通知》还明令指出,不得组织集体补课、讲授新课。

  近日,教育部原基础教育司司长王文湛公开表示,培训机构要调整办学方向,由过去为中考、高考服务,转变为“三服务”,即为国家教育中心工作服务、为学生健康成长服务、为家长服务。

  受政策影响,此前备受资本市场追捧的中概教育股正在逐步机构抛弃,据统计2021年以来,在中概教育股跌幅排行榜上,一起教育科技下跌82.05%,排名第一;高途教育81.47%,排名第二;朴新教育下跌78.35%,排名第三;51talk下跌75.36%,排名第四;精锐教育下跌72.37%,排名第五,好未来下跌71.30%,排名第六;新东方下跌65.56%;排名第七;瑞思学科英语下跌62.73%;排名第八;网易有道下跌16.36%,排名第十七。

  据统计2021年以来,在中概教育股市值蒸发榜上,好未来市值减少328.75亿美元,排名第一;新东方蒸发191.36美元,排名第二;高途教育蒸发107.67亿美元;排名第三。

关键词阅读:在线教育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