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财报提振美股集体收涨 滴滴重挫逾11%法拉第未来涨近2%

  金融界网7月23日消息,尽管首申失业数据意外上涨,但强劲企业财报提振投资者做多信心,美股在科技股领涨下集体收涨;NFT概念及SaaS概念板普涨,券商股走低,滴滴重挫逾11%逼近10美元关口,雾芯科技大跌逾7%,老虎证券跌逾8%,法拉第未来IPO首日上涨1.45%。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25.15点,涨幅0.07%报34823.15点;标普500指数上涨9.21点,涨幅0.21%报4367.9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2.6点,涨幅0.36%报14684.6点。

  周四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券商股重挫,老虎证券跌超8%,富途跌超7%。教育股普跌,高途跌超11%,好未来跌超3%,新东方跌超1%。新能源汽车股理想、蔚来、小鹏均跌超1%。滴滴跌超11%,雾芯科技跌超7%,哔哩哔哩、陆金所跌超5%,百度跌超1%。阿里巴巴、汽车之家涨超1%。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美元,涨幅0.1%,收于每盎司1805.40美元。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3美分,涨幅0.5%,收于每盎司25.38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61美元,涨幅2.3%,收于每桶71.91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9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6美元,涨幅2.2%,收于每桶73.79美元。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 凸显就业市场波动不定

  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地创出3月下旬以来的最大增幅,突显出尽管就业市场在改善,但每周的数据之间却波动剧烈。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17日的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总计41.9万人,比前一周增加5.1万人。彭博之前对经济学家进行调查得出的预测中值为35万人。截至7月10日当周的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至324万。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调整利率指引

  周四,欧洲央行公布了7月利率决议,继续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但调整了利率指引,以反映近期上调的通胀目标。欧洲央行承诺在2022年3月前购买1.85万亿欧元(约合2.2万亿美元)债券,作为其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的一部分,并投票决定暂时保留这一刺激措施。

  此外,三大关键利率也维持不变,主要再融资、边际借贷和存款机制利率分别维持在0.00%、0.25%和-0.50%不变。然而,欧洲央行修订了其利率前瞻性指引,在最近的战略评估中,将中期通胀目标上调至2%。

  拉加德:欧洲央行已吸取教训 不会过早收紧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央行已经从过去的危机中吸取教训,不会过早撤出紧急支持性措施,以免破坏当前经济复苏势头。

  拉加德周四在欧洲央行政策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这番讲话。欧洲央行正在实施历时18个月制定出的新货币政策战略,修改了利率前瞻指引,将政策调整与实现2%的新通胀目标更加紧密地挂钩,同时称若价格增速在“短暂”时期内超过目标,不一定会立即做出反应。

  欧洲央行通过这些措施加大了努力,设法让市场相信为了恢复物价稳定,央行将保持超宽松政策,包括处于纪录低点的负利率。

  对冲基金Crescat Capital警告:标准普尔500可能下跌34%

  对冲基金Crescat Capital预计,美国股市可能下跌逾三分之一,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从目前的4,300点上方跌至2,900点左右。首席投资官凯文•史密斯和投资组合经理塔维•科斯在该基金最新致投资者的信中称,通胀风险可能导致市盈率下降,从而导致标普500指数大跌。

  史密斯和科斯塔预测,通胀将成为引发市场下跌的催化剂。他们断言,价格上涨带来的是长期风险,而不是美联储所认为的“暂时”威胁。因此,Crescat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目标价定为2,903点。

  法拉第未来成功登陆纳斯达克 IPO首日上涨1.45%

  法拉第未来今日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贾跃亭现身上市敲钟现场。2019年9月,贾跃亭辞去CEO职务,出任首席产品及用户生态官。法拉第未来开盘涨22%收盘微涨1.45%。

  公司创始人贾跃亭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外接受采访时表示,FF上市是一个新的起点,解决了最大的资金问题,接下去全力以赴实现12个月量产交车。被问及是否有回国打算,贾跃亭说,“那必须的。”

  理想汽车:7月新增7家直营交付中心

  据理想汽车微博,7月份,理想汽车新增7家直营交付中心,分别是乌鲁木齐、昆明、东莞3家正式交付中心;以及临沂、烟台、淮安、秦皇岛4家合作交付中心。至此,理想汽车已有42家直营交付中心,覆盖全国42个城市。

  前程无忧斥资20.7亿在上海购买大楼

  前程无忧宣布,斥资20.7亿元在上海购买一座办公楼,作为公司的新总部。前程无忧预计,将于2022年搬进新址。买楼的资金将来自公司现有现金和债务融资。该办公楼位于浦东前滩,为晶耀前滩(Crystal Plaza)建筑群的一部分。总占地面积约为3.24万平方米。

关键词阅读:美股 首申失业金 财报 科技股 券商股 滴滴出行 法拉第未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