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货膨胀为价值股提供了有利条件

  Pzena Investment Management在一封基金信中称,在通胀较高的时期,廉价股票的表现往往好于昂贵股票,这意味着价格上涨为价值型股票提供了有利条件。

  该基金详细的历史研究表明,在通胀较高的时期,价值型股票的表现“略好”。与此同时,根据该公司最新基金信中公布的数据,数据显示通胀对企业盈利能力的影响不大。

  因此,Pzena认为,“价值仍然是当今股票和固定收益市场唯一能提供两位数收益的选择。” Pzena认为,廉价股和昂贵股之间的分化,主要是由于近年来成长型股票市盈率的极端扩张。 Pzena指出,自2009年以来,昂贵股票的市盈率已经翻了一番。与此同时价值型股票的市盈率基本保持不变。

  该基金称,这是在利率极低的环境下发生的,“从数学上讲,利率对昂贵的股票有更大的影响”。价值并不需要通膨才能发挥作用,但如果通膨压力持续。从历史上看,通膨水平上升似乎是有利因素。"

关键词阅读:通货膨胀 价值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