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二手房销量出现五个月来首次增长 房价中位数再创新高

  美国6月二手房销量出现五个月来首次增长,因住房库存略有改善,这显示出住房需求的强劲。

  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二手房折合年率销量上升1.4%至586万套,据调查的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590万套。

  二手房销售的改善表明,尽管房价上涨和库存较低近几个月抑制了销售,但住宅的潜在需求仍然强劲。

  房价仍在攀升。上月二手房中间价同比上涨23.4%至363300美元的纪录高位,部分反映了高端物业的销售增加。

  “总体而言,由于库存紧张,房价没有下跌的危险,但我预计年底前房价会以更慢的速度攀升,” 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上月的房屋库存上升3.3%至125万套,触及去年11月来最高,但同比仍减少18.8%。按目前销售速度,只需要2.6个月就能完全消化现有库存。

关键词阅读:二手房 销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