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 凸显就业市场波动不定

  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地创出3月下旬以来的最大增幅,突显出尽管就业市场在改善,但每周的数据之间却波动剧烈。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17日的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总计41.9万人,比前一周增加5.1万人。彭博之前对经济学家进行调查得出的预测中值为35万人。

  截至7月10日当周的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下降至324万。

  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增加反映了密歇根州、德克萨斯州、肯塔基州和密苏里州四个州申请人数的大幅增长。在许多因素使每周数据的季节性调整已经困难的情况下,Covid-19病毒delta变种的迅速传播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为数据注入更多的波动性。

  “由于汽车制造商年度停工维护的时间和涉及业务范围的变化,申请失业救济数字继续受到季节性调整困难的困扰,” Pantheon Macroeconomics 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上周也正是美国劳工部月度就业报告的调查期。包括纽约、俄克拉荷马和田纳西在内的大多数州都报告上周未经调整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下降。

关键词阅读:失业救济人数 劳工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