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告急!华住酒店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 鼎力灾情互助

  自7月17日以来,河南郑州市连降罕见特大暴雨,郑州市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郑州市区出现严重内涝,造成郑州市铁路、公路及民航交通受到严重影响。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数据统计,7月20日凌晨2点至7月21日2点,郑州市24小时降雨量达到了622.7毫米。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于7月21日02时30分起,将水旱灾害防御II级应急响应提升为I级应急响应,于7月21日3时将防汛III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I级。

  远超同期的持续特大暴雨之下,华住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预订7月21日至22日河南地区酒店的用户,如因暴雨影响行程,均可申请免费取消。华住旗下294家河南酒店全员在岗,全力接待入住及滞留客人,并于7月21日至22日期间,为住店客人免费提供早餐。

  暴雨导致河南省多地公共机构停水停电,出行交通瘫痪,因灾滞留需求激增。对于临时急需庇护的市民及途径客人,华住集团不哄抬物价,全力照顾住客,并力所能及照顾周边,迅速调度无法出售的客房免费用于临时安置客人。仅20日晚,华住集团旗下河南省294家门店,郑州115家门店,共计接待市民、旅客24,000余人,其中郑州所有门店几近满房。

  受灾期间,启动预案的推出更依赖旗下各品牌门店无数一线华住人实现快速落实。华住人团结一心,做围绕客户的价值创造者,不为短期目标牺牲长期价值,竭尽全力给客人最需要的服务,不求锦上添花,但求雪中送炭:

  当前,河南地区的汉庭门店已及时组建应急小组,以就近救助遭遇大雨的市民、旅客——门店为所有滞留宾客提供临时休息场所,凡正常供电的门店,24小时提供热茶水、干净毛巾、自助洗衣烘干机供滞留宾客免费使用,并尽所能协调供应餐食,送上暖心守护。此外,门店还紧急启动应急的手电筒以及充电宝作为补充电源,同时积极组织力量加强巡逻和安全隐患排查,并联动周边其他商户共同抵御暴雨造成的灾患。

  郑州当地含全季、汉庭、美仑、星程、宜必思、怡莱在内的一众酒店品牌也已增加24小时安保巡视服务,并安排专业人员对消防、供电设备及电梯进行检测及维护,确保正常运作,另额外照顾到有接送需求的客人,为其提供无偿支持,确保安全送达。

  接下来,华住旗下各品牌将进一步严格落实消杀工作,以及相关的保险理赔工作,确保灾后门店的正常有序运营。

  门店积极为滞留宾客提供热饮

  门店为滞留旅客提供免费热水、毛巾,为所有滞留旅客留一扇门,留一盏灯

  门店员工冒暴雨接滞留客人前往门店

  秉持科技为善的坚定初心,作为拥有遍及全国400多个城市,覆盖经济型、中端、中高端、高端类型的25个酒店品牌的行业巨头,华住集团依靠“大连锁优势”,积极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充分诠释其“谨行善业”的企业哲学。

  2020年初,华住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季琦曾在内部信中提到: “‘以人为本,而轻利,事方可成。’和大家共勉,让我们在此特殊时期坚定行善业而得昌盛的信念,无论面临再多的不确定性,让我们始终抱着一颗善良的心。”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此刻,华住集团仍在持续关注河南特大暴雨灾情,及时调整和升级服务。若您身处紧急状态,可至就近门店避险。河南挺住!郑州加油!我们都在!

关键词阅读:华住酒店集团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