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修改利率指引 以实现更高通胀目标

  欧洲央行修改了关于何时可能加息的指引,称将维持超宽松货币刺激政策,直到有确凿证据表明可持续实现新通胀目标。

  在结束18个月战略评估后举行的首次政策会议上,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表示,预计关键利率将保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直到看到通胀率“远早于其预测区间终点”达到2%,“并在预测区间剩余时间内保持下去”。

  欧洲央行还表示:“这也可能意味着通胀率会有适度高于目标的短暂时期。”

  修改后的指引巩固了欧洲央行两周前完成的新战略。按照新战略,欧洲央行提高了原本为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并承认可能超调。欧洲央行还承诺在政策决定中考虑诸如气候变化和住房成本之类的因素。

  欧洲央行官员展现出不过早减少支持措施的决心。

  当前工具保持不变:

  存款利率维持在-0.5%不变

  1.85万亿欧元应对疫情的购债计划计划(PEPP)结束时间为2022年3月,将加快购债速度

  更早推出的资产购买计划维持每月200亿欧元的速度

  欧洲央行将继续向银行提供长期贷款

  欧洲央行承诺继续实施超宽松政策,与一些主要央行形成鲜明对比。在通胀率高于5%的美国,美联储官员已经在讨论何时开始缩减刺激措施。一些英国央行官员曾表示应尽快考虑缩减购债。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