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来盘前涨超44% 贾跃亭杀回来了?

  周四(7月22日),贾跃亭旗下的法拉第未来(FF)将于北京时间7月22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FFIE”。北京时间午后美股盘前交易时段,法拉第未来(FFIE)涨超44%,报19.6美元。

  周四,贾跃亭回应称,“FF91将在未来一年左右开始交付,自己将全力准备交付事宜。”目前他本人也已经来到纽约,准备FF的上市仪式。

  需要注意的是,日内恒大汽车也一度大涨20%,该公司持有FF 20%股份。按照目前1645亿港币的市值计算,仅今天上午增幅近380亿人民币。今日FF合伙人陈喆接受采访时称:“恒大一直是我们的股东,持股很正常。”恒大汽车方面则回应称,该公司是FF的财务投资者,对于其它情况不予置评。

  法拉第未来已完成与PSAC合并

  今年1月28日,法拉第未来宣布,它将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简称PSAC)合并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

  今年6月份,PSAC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宣布该公司之前提交的合并上市文件S-4已经正式生效。拟议的业务合并预计将于2021年7月21日前后完成,但须获得PSAC股东的批准并满足其他惯例成交条件。

  2021年7月20日,PSAC的股东在一次股东特别会议上批准了其与法拉第未来的合并计划。

  当地时间周三(7月21日),法拉第未来宣布,它已完成与PSAC的合并,合并后的公司被命名为“法拉第未来智能电子有限公司”(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 Inc.)。此次合并将为法拉第未来提供约10亿美元资金。

  此前,法拉第未来首席执行官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表示:

  “此次合并筹集的资金将使我们能够推出FF 91,同时我们还将继续致力于面向大众市场的高端车型——FF 81和FF 71。”

  FF91量产版开启预订,贾跃亭被执行总额超90亿元!

  2014年,贾跃亭带领团队打造了FF 91。这款车是法拉第未来的旗舰产品,基于该公司的可变平台架构(VPA)打造,拥有1050匹马力,百公里加速不超过2.4秒。近日,FF曾公告称,FF91量产版已在官网和App上正式开启预定,预订金额为5万元,同时提交预约申请即可获得部分专属权益。

  根据FF规划,新车将在9月21日投资者日活动上与消费者见面,并于2022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除了即将上市的FF造车进展,贾跃亭自身债务问题也受到不少人关注。

  就在7月21日,贾跃亭又新增了6条被执行人信息,合计被执行金额超48.7亿元。若加上前期被执行金额,贾跃亭目前累计被执行总金额已达90.25亿元。

  根据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披露,前来向贾跃亭讨债的包括华福证券、平安银行、平安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民生信托等。

  珠海国资被曝终止入股FF

  周四,珠海国资被曝终止入股FF也引起热议。

  今年一月,珠海市的国资向FF投资20亿元,据悉双方的接触在2020年底就已经开始了。

  然而,法拉第未来在7月15日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原定出资1.75亿美元的基石投资人将不会入股FF。该投资人为“某一线城市”。多方确认,该城市即广东省珠海市。此前市场流传消息称,珠海市国资委统筹珠海市属国资企业格力集团和华发集团投资FF。一名国资背景人士告诉记者,前述国资公司只是与FF接触沟通,没有实际行动。

  知情人士透露,新的相关投资机构已完成了投资协议签订,已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打款。而因外汇因素导致退出此次投资的该一线城市,表示在FF完成上市后将与FF在中国的落地展开深度合作。

关键词阅读:法拉第 FF 贾跃亭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