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投资者格兰瑟姆:美股和加密货币市场泡沫最快今秋就会破裂

  美国传奇投资者、GMO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投资策略师杰里米·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近日警告称,股票和加密货币市场目前都处在比2000年更严重的泡沫中,最快可能在今年秋天就会破裂。

  格兰瑟姆说,今年1月他在致投资者信中警告称,许多金融领域出现了泡沫,虽然这封信的发表招致了市场多头的愤恨,但自那以来,他的观点更坚定了。

  格兰瑟姆说:“泡沫很容易看到,但更困难的是知道什么时候会破裂。当市场消息出现在头版而不是金融版面时,当新闻充斥着人们被骗的故事时,当每个月都有新币被创造时,你就会看到它。这些事情的规模比1929年或2000年要大得多。”

  他说,在判断股票是否被高估时,他最喜欢的衡量标准是股价与销售额之比,“你会发现,即使是市场上最便宜的部分,也比2000年时贵得多。”

  格兰瑟姆曾见证了无数的繁荣和萧条周期。他因成功预测1989年日本资产价格泡沫、2000年科技泡沫和2008年房地产泡沫破裂而闻名。

  这位著名的投资者说,市场现在可能很满意,但包括利率、通胀、劳动力和大宗商品价格在内的问题正在逼近地平线。他说:“崩盘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事实上,我希望如此,因为这将给我们机会警告更多人。这种情况有可能会在今年秋天发生:刺激计划、经济复苏和疫苗接种都让这种情况比我最初猜测的要多持续几个月。””

  他接着说:“戳破泡沫的可能是病毒问题,可能是通胀问题,也可能是所有问题中最重要的一类,也就是其他所有意想不到的事情。”

  他说,一旦泡沫破裂,将导致“巨大的负财富效应”,因为泡沫已经在很多领域形成,包括利率、股票、房地产和非能源大宗商品。

  “但这个泡沫是真实的,每个人都能看到。这就像你脸上的鼻子一样明显,”他总结道。

关键词阅读:货币市场 美股 加密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