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鲍威尔连任之路将面临“艰巨挑战”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续任第二个任期上面临艰巨的挑战。”Feroli 说,尽管他在疫情危机中发挥了领导作用,但他现在面临无法续任的风险。

  报告称,“鉴于央行的重要监管权力,这届政府中的左倾声音可能不希望像鲍威尔这样的共和党人继续担任主席。我们认为,在目前任期于明年1月届满后,鲍威尔很有可能不被提名再担任四年主席。”

  Feroli称,“如果鲍威尔没有被提名,我们认为现任美联储理事Brainard是最有可能的替代人选。”Brainard“被视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中较为温和的成员之一。与她可能获得提名同样重要的是,她支持更积极地使用美联储的监管权力。”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摩根大通 经济学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