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作新基金的投资老将称通货再膨胀交易将提振新兴市场股票

  根据一位基金老将判断,新兴市场股票有望上涨,因为它们是即将兴盛的通货再膨胀交易的重要组成部分。

  Joseph Lai曾在澳大利亚Platinum Asset Management担任投资组合经理,接下来将在管理580亿美元资产的Fidante Partners运作一只新基金。他认为,估值低廉,新兴经济体终将在疫苗接种方面赶上发达市场,并在未来几年推动全球增长。

  “我认为这是一个极佳时刻,”常驻悉尼的Lai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是进入的时候,因为我们将看到未来10年的转型。通常,在人们不兴奋时,赚到的钱最多。”

  由于高传染性的新冠病毒delta变异毒株在全球蔓延,黯淡了全球复苏前景,今年推动全球股市创历史新高的通货再膨胀交易在最近几周有所减弱。MSCI新兴市场指数从2月的历史高点下跌约10%。截至目前,该指数今年仅上涨1.4%,而MSCI全球指数上涨11%。

  Lai相信这种跑输表现不会持续太久。

  “这些经济体正在增长,这些企业也在增长,而市场本身并没有发生变化,”他说。好企业“估值很低,因为人们对新兴市场的关注不够。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机会。”

  Lai的新基金归属Fidante旗下,但由新成立的Ox Capital Management运营。之前,他在Platinum工作了17年,从2014年开始担任Platinum Asia Fund的首席投资组合经理,直至2020年底离职。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该基金去年以澳元计算的回报率为28%,超过了85%的同行。

  “新兴市场的这种长期增长故事很可能经久不衰,”Lai说。“如果那里有优秀的公司可以继续以每年10%至20%的速度增长,并且估值因新冠病毒、地缘政治和美国货币政策而受到打击,那么这实际上是一个有趣的时机,值得看看,也许可以买进。”

关键词阅读:新兴市场 新基金 再膨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