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加入标普500指数 Moderna会是个投资机会吗?

  目前,疫苗行业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Moderna位居焦点的榜首。早前,标普全球确认,Moderna将于7月21日起纳入标普500指数,替代亚力兄制药,于7月21日开盘前生效。并使得摩根大通和高盛对其目标价分别上调至131美元和299美元。

  从2020年的悄然“出生”到2012年的低调“出关”,再到2018年IPO的高调“出道”、2020年新冠疫情的火热“出圈”, Moderna用10年时间就完成了千亿市值的华丽转身,书写了又一个药企传奇。

  Moderna在周二的交易日中震荡下跌了2%,这家COVID-19疫苗制造商最近成为市场交易量最大的公司。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Moderna周二的股票成交额超过340亿美元,是Moderna过去六个月平均成交额20亿美元的17倍,约100亿美元成交额发生在交易时间的最后几秒。

  收盘后,Moderna又下跌了1%,但成交量依旧名列前茅。

  被纳入标普500指数,Moderna股价将如何演绎?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高级指数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表示,这意味着管理超过5万亿美元的指数基金将不得不被迫买进该公司约17%的股票。

  Moderna被纳入该指数也意味着衡量其相对于标准普尔500指数表现的主动管理型基金更有可能考虑购买其股票。

  Moderna股票的最近的波动是由于人们对COVID-19具有高度传染性的Delta变体的担忧增加,现在大多数新感染病例都因为它。周一,投资者对病毒卷土重来的担忧席卷了市场。

  在COVID-19疫苗成功的推动下,Moderna的股价在2021年迄今已上涨近200%。 它在周二盘中触及其历史新高342.51美元。

  Moderna股价水涨船高,也吸引了让期权交易员们蜂拥而至,目前其有231,000份看涨期权合约和 247,000份看跌期权合约——是通常一般情况下的五倍。最受欢迎的合约是7月23日到期的行权价为300美元的看跌期权,其次是同一周系列中的7月23日到期的行权价为340美元看涨期权。目前这两个期权合约都在出售头寸。

关键词阅读:Moderna 指数基金 投资机会 看涨期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