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价格显示通胀仍被视为一个问题 但美联储不会在乎

  美债市场正在传达出不一致的信号,可能需要尽早予以解决,这意味着要么短期通胀预期进一步下降,要么市场需要重新评估美联储实施更多次加息的可能性。

  虽然盈亏平衡通胀率曲线向下,但其中隐含的通胀预期仍然处于令人不安的高位。5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位于2.45%左右。盈亏平衡通胀率表明市场预计通胀率在未来五年将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与此同时,隔夜指数掉期(OIS)市场预期美国只会在未来五年加息一到两次。换言之,市场认为通胀率将在未来五年高于目标,而同期美联储的政策紧缩步伐却非常缓慢。

  在考虑风险溢价因素后,实际通胀预期可能低于盈亏平衡通胀率所预示的水平。此外,美联储的新框架意味着其对通胀的容忍度要高于前几年水平。

  不过,虽然市场似乎采信了美联储的通胀“暂时论”,但通胀预期朝着美联储目标靠拢的速度似乎太慢,以至于利率市场反映出的偏鸽派预期令人有些不安。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通胀率 盈亏平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