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并叫停仍获分析师青睐 基本面及盈利预期将助虎牙股价抬升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间,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禁止虎牙与斗鱼合并案反垄断审查决定的公告。市场监管总局表示,本案相关市场为中国境内网络游戏运营服务市场和游戏直播市场。腾讯在上游网络游戏运营服务市场份额超过 40%,排名第一;虎牙和斗鱼在下游游戏直播市场份额分别超过40%和30%,排名第一、第二,合计超过70%,经审查决定禁止此项经营者集中。

  随后斗鱼与虎牙方面相继发布公告表示,将遵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反垄断审查,充分尊重市场监管总局的决定,遵循所有监管要求。虎牙、斗鱼和腾讯于7月12日签订终止合并协议,此前三方在2020年10月12日签署的合并协议与所有附属协议均立即终止。

  自虎牙斗鱼合并案被监管叫停,虎牙和斗鱼的股价走势明显背离。截止7月15日美股收盘,虎牙收报15.81美元较7月9日上涨4.5%;斗鱼报4.8美元较7月9日下跌达11.9%。

  虎牙作为业内领先流媒体公司,在游戏直播行业中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尤其虎牙旗下的产品在去年疫情期间保持大幅、稳健的增长——而这则是众多其他公司一直努力解决的问题——所以短期内华尔街分析师对其保持着强烈的看涨立场。

  尽管事实证明2021年流媒体服务较去年疫情期间高点是相对疲软的一年,但数据显示,虎牙的MAU依旧从2020年第一季度的7470万增长到今年同期的7550万。公司收入增长的部分原因是每位用户的支出增加,表明用户的忠诚度更高,预示虎牙长期增长前景良好。

  此前华兴资本分析师Yiwen Zhang将斗鱼的股票投资评级为中性,目标价为6美元。华兴资本分析师表示:“斗鱼的基本面弱于虎牙。其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移动端MAU为5910万也低于虎牙的7550万,以及‘合并案’的不确定性对斗鱼影响可能相较虎牙将更大。”

  而在华尔街分析师给予了虎牙长期买入评级,其平均目标价为22.50美元。另外从数据看,虎牙在超过盈利(和销售)预期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

  另外还有分析师表示,虎牙公司目前的估值,只是其目前的交易价格约为2022年每股收益预期的16倍,对于一家盈利增长超两位数的公司来说,这相当保守。由于在可预见的未来收入和利润都将保持稳定的两位数增长,25倍的倍数似乎更适合虎牙的估值,未来12至24个月的公允价值平均为每股28.25美元。这意味将比目前16.50美元左右的股价有超过70%的上涨潜力。

关键词阅读:合并叫停 虎牙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