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需求增长及OPEC+上调价格影响 原油收涨布油创两年半新高

摘要
投资者权衡能源需求增长迹象并关注欧佩克+对近期价格上涨的潜在反应,原油期货小幅收涨,布伦特原油创2018年10月以来新高。

  金融界网6月25日消息,投资者权衡能源需求增长迹象并关注欧佩克+对近期价格上涨的潜在反应,原油期货小幅收涨,布伦特原油创2018年10月以来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上涨22美分,收于每桶73.30美元涨幅0.3%;ICE欧洲期货交易所9月份最活跃的布伦特原油合约上涨31美分,至每桶74.81美元涨幅0.4%。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8月份布伦特原油近月合约上涨37美分,涨幅0.5%至每桶75.56美元,这是自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新加坡财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油价一直“保持良好,因为人们认识到,随着经济继续重新启动,潜在的能源需求将继续反弹。最近美国每周原油供应的大幅下降也为油价提供了支撑。”

  此外,谈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时,Cieszynski表示,"只要供应增长继续或多或少与需求增长相匹配,稳定增加产量就是一个积极迹象。如果欧佩克+延续到8月份的月度增长趋势,市场可能会从容应对。”欧佩克+将于7月1日召开正式会议,审议石油生产水平。

  分析师表示,原油价格仍受到需求大于供给数据的支撑,包括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公布的一份每周报告。该报告称,截至6月1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60万桶。这标志着美国能源情报署报告的连续第五次下降。此外,上周商业原油库存为4.591亿桶,为截至2020年3月6日当周以来最低。

  原油库存的持续减少反映出,随着美国、中国和欧洲等国需求的增加,市场吃紧。多亏了快速且成功的疫苗项目,这些经济体的重新开放提振了燃料消费,消耗了库存。问题是欧佩克+下周开会时是否会允许这种情况继续下去。石油生产国集团中的一些国家很有可能投票支持增加石油产量。

  本周早些时候的新闻报道说,OPEC+正在考虑在8月份进一步放宽产量限制,在他们同意从5月到7月逐步增加产量后,增加市场供应。

  Rystad Energy的石油市场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表示:“OPEC+预计将放松供应,要么是官方提高产量目标,要么是非正式地减少合规。从理论上讲,欧佩克+ 8月份的产量可以增加近300万桶/天,而市场很有可能在不破坏价格完整性的情况下吸收这些产量。我们认为更保守的说法是,欧佩克+ 8月份的产量可以增加100万桶/天,每月增加50万桶/天。如果OPEC+继续保持谨慎。”

  与此同时,美国能源情报署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6月18日当周,美国天然气供应增加了550亿立方英尺。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计,天然气库存将增加630亿立方英尺。周三的EIA数据显示,美国国内汽油供应上周减少290万桶,包括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增加180万桶。

  周四在交易所交易的其他能源产品中,7月汽油上涨0.46%,上涨0.6%至每加仑2.28美元,创下2014年10月以来的最高近月结算价。7月份取暖油上涨0.1%,至每加仑2.16美元为201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7月天然气NGN21收于每百万英热单位3.42美元,上涨8美分涨幅接近2.6%,收于2019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关键词阅读:原油 能源需求 欧佩克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