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Bullard:不确定美联储是否需要购买抵押贷款证券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ames Bullard表示,他担心上涨的房价构成潜在的资产价格泡沫,等到美联储开始减码的时候,他可能倾向于减少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我有点更加担心房地产市场,”Bullard在克莱顿商会演讲后的问答环节说。“我们看到房价大幅上涨。我们在2000年代确实遇到了房地产市场的麻烦,这是一个重大事件。所以我正在密切关注这个领域”。

  Bullard表示,“正如你所知,我们正在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房地产市场存在这种压力,我不确定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是否需要进入这个市场。所以这将是未来几个月减码辩论的一部分”。

  减码辩论还可能包括放缓购买速度以及是否针对新数据调整速度。Bullard说,在当前环境下,美联储不应该将减码放在“自动驾驶”上。

  关于通胀,Bullard表示,“我认为这是一个通胀冲击,将持续到2022年。我实际上预计2022年核心PCE通胀会有2.5%。所以今年的通胀将达到3%,高于我们习惯的水平,明年确实会下降,但也只降到2.5%”。

  Bullard称,“在此之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缓慢降至2%的目标。我认为这实际上不是一个太坏的结果”。

  Bullard今年在FOMC没有投票权。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抵押贷款 通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