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Bostic预计2022年加息 未来数月或决定缩减资产购买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aphael Bostic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决定放慢资产购买速度,并且他赞成在2022年加息以应对经济复苏快于预期的情况。

  “鉴于最近数据高于预期,我已将我对首次加息的时间预期提前到2022年末,”Bostic周三在Russell Innovation Center for Entrepreneurs发表演讲后对记者表示,“我预期2023年会加息两次。”

  美联储上周公布的经济预测显示,18位官员中有13位预计在2023年底前至少加息一次,而3月份时只有7位如此预测。

  “我认为经济正在从疫情中复苏,”Bostic告诉记者称,“最近的许多数据都比我预期的要强。GDP处于更强劲的轨道上,通胀率在上升,并且我承认远高于我们的目标。”

  Bostic并表示,他预计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为7%,通胀率料在3.4%。

  他表示,经济正在朝美联储为开始缩减每月资产购买规模设定的“重大进一步进展”标准迈进。

  “在我看来,我们已经接近达到这个标准了,”他说,“如果接下来几个月的数据与我们最近看到的水平相当,我感觉我们将达到那个标准。鉴于这种明显的可能性,我认为计划启动减码进程是完全合适的。”

  这位亚特兰大联储行长还表示,近期通胀飙升的持续时间可能比他原先预期的要长,但在今年之后应该会有所缓解,因为影响物价压力的许多因素都是“暂时的”。

关键词阅读:加息 美联储 通胀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