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重申:通胀会向美联储长期目标回落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一旦供应失衡得到解决,上升的通胀率应该会向央行2%的目标回落。

  “近几个月通货膨胀已显着上升,” 鲍威尔在为周二向众议院新冠病毒危机特别委员会作证准备的书面发言中说,原因是油价上涨,且随着美国经济重新开放支出出现“反弹”。

  “随着这些暂时的供应影响减弱,通胀预计将朝着我们的长期目标回落,” 他说。

  鲍威尔的说法很大程度上重复了他在6月16日议息会议后记者会上的开场白。

  美联储官员上周令投资者感到意外,因为点阵图显示他们提前了对加息的预期时间和步伐,同时还开始讨论何时缩减资产购买规模。

  最新的季度预测显示,18位美联储官员中的13位预计2023年底前将至少加息一次,而3月做出同样预测的官员仅有7位。11位人预计2023年末前将至少加息两次。此外,7位官员预测最早加息的时间可能在2022年,多于3月时的4位。点阵图还表明,决策者们对其通胀预测的风险和不确定感走高。

  鲍威尔继续对就业前景表示乐观。他说:“随着疫苗接种增加,就业增长应该会在未来几个月抬头,从而缓解目前令其承压的一些疫情相关因素。”

关键词阅读:加息 美联储 长期目标 油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