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警告投资者:准备迎接美股20%的回调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警告美股投资者:准备迎接一次重大的市场调整吧。

  赞迪预计,一个更加强硬的美联储将导致美股10%至20%的回调。而且与过去几年的大跌不同,他预测股市不会迅速复苏,尤其是因为当前市场估值很高。他估计可能需要一年时间才能恢复盈亏平衡。

  赞迪在上周五一次采访中表示:“股市的逆风正在形成。美联储必须改变策略,因为经济是如此强劲。”

  他暗示,调整可能已经开始,因为投资者开始感到恐慌。

  上周,道指下跌3.45%,创下自去年10月以来最大周跌幅。标普500指数创下自2月末以来最大周跌幅。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上周也出现下跌,但仅比历史高点下跌了1.28%。

  不过,尽管赞迪对市场发出了警告,但他认为经济将避免衰退,因为这次下跌更多是由于风险资产价格过度上涨,而不是严重的基本面问题。

  他说:“经济将会非常繁荣。失业率将会很低。工资增长将非常强劲。”

  赞迪还表示,他认为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考虑到目前的情况,我不会指望收益率长期保持在1.5%。”

  股票和债券不是唯一吸引赞迪注意的风险资产。他还认为,大宗商品和加密货币的抛售正在酝酿更多麻烦。此外,在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的情况下,他担心强劲的房地产市场的可持续性。

  赞迪说:“通胀将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美联储已经努力了至少四分之一个世纪来提高通胀率,我认为他们能够做到。”

关键词阅读:美股 回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