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鹰派言论推动美元走强 黄金承压收跌并创一年多来最大周跌幅

摘要
美联储的政策立场倾向于鹰派推动美元走强,从而为避险资产带来压力,黄金期货微幅收跌。纽约黄金下跌0.3%报收1769美元,本周累计下跌5.9%,创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金融界网6月19日消息,美联储的政策立场倾向于鹰派推动美元走强,从而为避险资产带来压力,黄金期货微幅收跌,并录得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80美元,跌幅0.3%,收于每盎司1769美元。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1美分,涨幅0.4%收于每盎司25.97美元。本周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5.9%,为2020年3月13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周跌幅。白银期货本周下跌7.7%。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黄金价格盘中一度走高,但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周五表示,他预计央行将在2022年提高基准利率,这令金价回落至当日低点。”他在最新市场报告中表示,总体而言,美联储的"强硬立场令债市本周陷入混乱,而这种混乱对美元形成支撑,这对金价来说是个可怕的消息。"

  周四,黄金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交易员对美联储周三的会议做出了反应。美联储会议上,政策制定者决定在2023年底前两次加息,并开始讨论最终缩减月度资产购买规模。

  BDSwiss Group投资研究主管Marshall Gittler在一份报告中称,大宗商品的抛售打击了贵金属,因为"如果美联储不让通胀失控,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持续好处就会消失。"

  美联储政策转变后美元飙升被视为大宗商品抛售的一个组成部分。美联储周三和周四召开会议后,美元大幅走高。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篮子的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周五再次上涨0.3%,使该指数周涨幅达到1.8%。

  Insignia Consultants研究主管Chintan Karnani表示:“周三美联储政策会议后黄金期货下跌,令金价跌破10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当这些水平未能守住时,引发了大量买入止损。他表示,在美联储会议后,贵金属市场也出现了季度末仓位平衡和重建的情况。在每个季度接近尾声时,金价要么上涨要么暴跌。今年3月的最后两周,金价先是暴跌,然后反弹。我预计金价将在本月底前形成中期底部。”

  在市场交易的其他金属产品中,7月铜下跌0.5%至每磅4.16美元,本周收盘跌超8%。7月铂金下跌近1.4%,至每盎司1,041美元,本周跌约9.6%。9月份钯价收于每盎司2,469.90美元,当日下跌1.7%,本周跌幅约为11%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美联储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