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独秀美债收益率猛降 美股收盘涨跌互现纳指逼近新高

摘要
投资者权衡美联储鹰派言论影响,同时首申失业救济人数升至41.2万高于预期为市场带来压力,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跌逾200点,纳指逼近新高;能源车股普涨,中概在线教育股普跌;理想汽车涨逾8%,小鹏汽车涨逾7%,新东方跌逾8%,网易有道跌逾9%,好未来跌近14%。

  金融界网6月18日消息,投资者权衡美联储鹰派言论影响,同时首申失业救济人数升至41.2万高于预期为市场带来压力,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跌逾200点,纳指逼近新高;能源车股普涨,中概在线教育股普跌;理想汽车涨逾8%,小鹏汽车涨逾7%,新东方跌逾8%,网易有道跌逾9%,好未来跌近14%。

  截止收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1.67点,涨幅0.87%报14161.35点;道琼斯指数下跌209.76点,跌幅0.62%报33823.91点;标普500指数下跌2.51点,跌幅0.06%报4221.19点。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新能源汽车股集体上涨,教育股集体下跌,中国科技指数ETF涨3.47%,中概互联网指数ETF涨1.13%,XtrackersHarvest中证500指数ETF涨0.75%,德银嘉实沪深300指数ETF涨0.69%。新能源汽车股中,理想汽车涨8.7%,小鹏汽车涨7.8%,蔚来涨超5%,图森未来涨超4%。教育股中,好未来跌近14%,网易有道跌超9%,新东方、高途跌超8%。知乎、Boss直聘涨超5%,富途控股涨超4%,涂鸦智能涨超3%。京东、哔哩哔哩、虎牙、拼多多、腾讯ADR涨超2%。网易、老虎证券、阿里巴巴涨超1%。水滴跌超11%,雾芯科技跌超6%,唯品会跌超4%,陆金所跌超2%,爱奇艺、中通快递跌超1%。

  美股科技股多数上涨,FAANMG集体上涨,科技行业ETF涨1.16%,全球科技股指数ETF涨1%;创新ETF-ARK涨3.47%,创近一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FAANMG集体上涨,亚马逊涨超2%,Facebook、微软、苹果、奈飞涨超1%。特斯拉涨近2%。芯片股多数上涨,半导体板块ETF涨超1%,AMD涨超5%,英伟达涨4.7%,台积电、博通涨超1%;西部数据跌超3%,海力士半导体跌超2%,微芯科技跌超1%。

  周四黄金期货价格重挫,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6.60美元,跌幅4.7%,创一年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收于每盎司1774.80美元。按照最活跃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创4月3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1美元,跌幅1.5%,收于每桶71.04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8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1美元,跌幅1.8%,收于每桶73.08美元。

  美联储释放“鹰派”信号 亿万富翁投资者泰珀称“股市仍然很好”

  对冲基金传奇人物大卫-泰珀(David Tepper)认为,美联储做得很好,这表明政策制定者并没有在关键时刻头脑不清。泰珀表示,尽管美联储加息时间框架提前,但股市依然良好。“我认为股市目前还是不错的,”他说。

  泰珀认为,美联储可能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会开始缩减QE。他说,当这种情况发生时,这将是一个好迹象,表明经济处于非常好的位置。许多投资者和交易员担心,当美联储真的缩减QE时,股市会下跌,认为此举将是美联储紧缩步伐的开始,加息也就不远了。

  美联储周三将基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不变,并未调整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美联储公布的点阵图则显示2023年可能将加息两次,而3月份时美联储官员们曾预计至少到2024年都不会加息。

  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在美联储决议次日重挫 收益率曲线加速趋平

  在美联储释放出可能更早开始紧缩货币政策的信号,帮助降低了通胀可能失控的风险后,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次日下跌。3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一度下跌15个基点至2.06%,为2月以来最低水平,也是2月以来最大盘中跌幅。此前美联储官员的最新预测显示2023年底之前料有两次加息,这种预期上的转变推升了较短期市场利率,遏制了较长期通胀预期。收益率曲线过去两天累计趋平程度为2020年3月流动性危机以来最大。5年与3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一度缩窄至118个基点,为去年11月以来最窄。

  美联储逆回购使用规模激增至7560亿美元纪录高位 此前上调逆回购利率

  在美联储决定上调隔夜逆回购利率后,市场对逆回购协议的需求蹿升至纪录高位。周四,68家市场参与者通过隔夜逆回购工具将7560亿美元资金放到美联储。纽约联储数据显示,这刷新了5840亿美元的前纪录高位。

  因美元融资市场流动性过剩,对美联储逆回购工具的使用需求一直在上升。美联储的资产购买操作和财政部减少现金账户余额是流动性过剩的部分原因。

  美联储周三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整体目标区间不变的同时,微调了用来辅助控制基准利率的一些管理利率,其中逆回购利率上调5个基点至0.05%,6月17日起生效,超额准备金利率上调5个基点至0.15%。

  在分裂的国会中 拜登的气候议程陷入僵局

  能源专家承认,考虑到美国电网老化及对电力需求的增长,即便拜登的气候法案全部通过,其也很难实现到2035年实现无碳电力的核心气候目标。面对分裂的国会,拜登雄心勃勃的气候议题正陷入僵局,相关立法可能被削弱。

  目前共和、民主两党正就拜登一揽子基建计划进行谈判。共和党和温和派民主党议员目前试图缩小计划规模,以达成协议。但民主党内进步人士警告,如果取消基建计划中的气候条款,他们将抵制新的协议。面对可能的党内分裂,民主党国会领导人查克·舒默正在准备“B计划”。

  巴克莱:美联储料在9月份宣布减码购债 11月付诸实施

  巴克莱经济学家称, 美联储出人意料地将预期加息时间提前意味着联储可能会在9月份会议上正式宣布减码资产购买,并从11月开始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

  巴克莱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和同事Jonathan Millar在报告中写道,“ FOMC声明中的两个部分在我们看来都是偏鹰派的,包括关注疫情风险的降低以及未提到就业增长放缓”。他们写道:“ 美联储似乎离减码越来越近,但对于经济朝着美联储目标取得了多少实质性进展,以及如何看待点阵图变化发出的更明确信号,目前还没有明确答案”。

  不过,鉴于声明措辞的改变和点阵图的变化,巴克莱将美联储宣布减码的时间预期从11月挪到9月,将实际开始收缩购债的时点从明年1月前移至11月。

  欧洲央行Weidmann:不想用资产购买计划来缓冲抗疫购债计划退出的影响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Jens Weidman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想用资产购买计划来缓冲抗疫购债计划退出的影响,“这两个计划目的不同,我不会那样把它们交织在一起”。

  Weidmann表示,“鉴于在两个方向仍然存在不确定性,此时此刻做出比较长期的预先承诺对我来说似乎既无益也不可信。在我看来,具体于何时进行沟通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届时要清晰且令人信服地进行沟通”。他说,“出台大流行病紧急购债计划(PEPP)的紧急情况结束时,它也必须结束”。“我目前假设,明年不会再出现异常的产能利用率不足的情况——即使缩减紧急货币政策措施”。

  谷歌宣布将使用AMD服务器芯片提供云计算服务

  据报道,AMD和谷歌云(Google Cloud)联合宣布,谷歌将提供基于AMD最新数据中心芯片的云计算服务,此举有助于AMD进一步从英特尔手中夺取更多市场份额。作为三大云计算服务提供商,谷歌、亚马逊和微软等公司是数据中心芯片的最大买家之一。他们在芯片上构建服务,然后将计算能力出租给数百万客户。

  谷歌今日表示,将开始提供基于AMD“米兰”(Milan)服务器芯片的云计算服务,该芯片是AMD在今年3月推出的。谷歌还表示,Snap和Twitter等客户正在测试其基于AMD芯片的云计算服务。

  Soul计划6月24日登陆纳斯达克市场 发行1320万ADS融资超2亿美元

  智能社交文创平台Soul今日更新招股书,计划以代码“SSR”登陆于6月24日登陆纳斯达克市场,发行1320万份ADS,发行价区间为13-15美元。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光源资本、杰富瑞投资银行、中金公司、富途、老虎证券担任此次IPO发行的承销商。

  Soul的收入主要来自于应用程序上的虚拟物品和会员订阅等增值服务。招股书显示,2020年收入为4.98亿元人民币(7630万美元),相较2019年的7070万人民币增长604.3%;在截止2021年3月31的三个月收入为2.382亿元(3640万美元),较2020年同期6620万元增长259.8%;公司在2019年净亏损为2.995亿元,2020净亏损为4.881亿元(7480万美元);在截止2021年3月31日为止的三个月净亏损为3.825亿元(5840万美元),2020年同期亏损为5280万元。

  滴滴邀请多家中资银行参与美国IPO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网约车公司滴滴在计划的美国IPO中增添了多家中资银行。该人士称,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信证券、工商银行、国泰君安证券和中金已被任命为IPO联席账簿管理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银行 、巴克莱、花旗和汇丰也是联席账簿管理人。滴滴、巴克莱、美国银行、花旗、汇丰的代表拒绝置评,中金发言人暂时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水滴上市首份季报:亏损扩大200% 营收全靠保险

  登陆纽交所42天后,水滴在今天下午向资本市场提交了上市后的首份季度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水滴第一季度营收为8.83亿元,同比增长35%。归母净亏损持续扩大,归母净亏损为3.7亿元,同比扩大超过200%,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归母净亏损为2亿元,同比扩大100%。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首申失业金 国债收益率 谷歌 水滴 Soul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