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联储理事Warsh:美联储不会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之前改变立场

  劳动力数据比CPI更有可能成为影响美联储决策的潜在触发因素;通胀暂时论可能有问题,往往等知道正确答案时会发现为时已晚。

  前美联储理事Kevin Warsh据悉表示,美联储不太可能在8月份的杰克逊霍尔会议前改变对利率或资产购买的立场.

  Warsh补充说, 消费物价上涨不足以让美联储加息或减少资产购买,就业人数的增长更有可能成为潜在触发因素。

  经济学家预计,今日政策会议结束后将发布季度的“点阵图”料显示 ,美联储预期2023年加息,但缩减购债的信号可能要今年晚些时候才会发出。

  在接受亿万富翁Stan Druckenmiller采访时,Warsh表示美联储目前有关通胀是暂时性的观点存在瑕疵,因为往往等知道正确答案时会发现为时已晚。

  Warsh的观点与其他一些前美联储官员和知名投资者一致。Druckenmiller上周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联储让投资者产生虚假的安全感并扭曲了资产价格。

  Warsh目前是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的经济学访问学者。他于2006年至2011年担任美联储理事。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理事 点阵图 杰克逊霍尔会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