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联储决议美股集体收跌 教育及券商股下挫老虎证券跌逾16%

摘要
投资者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果,并关注其对购债计划、通胀、利率和经济前景的看法,美股集体收跌,纳指从前日新高回落跌逾百点;科技股及教育股下挫,老虎证券跌逾16%,优信跌近13%,诺基亚跌近10%,网易有道跌近6%。

  金融界网6月16日消息,投资者等待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果,并关注其对购债计划、通胀、利率和经济前景的看法,美股集体收跌,纳指从前日新高回落跌逾百点;科技股及教育股下挫,老虎证券跌逾16%,优信跌近13%,诺基亚跌近10%,网易有道跌近6%。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93.76点,跌幅0.27%报34299.9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1.29点,跌幅0.71%报14072.86点;标普500指数下跌6.67点,跌幅0.16%报4248.48点。

  热门中概股普跌,新能源汽车股、音视频内容股、券商股集体下跌,中国科技指数ETF跌1.11%,德银嘉实沪深300指数ETF跌1.2%,XtrackersHarvest中证500指数ETF跌1.36%,中概互联网指数ETF跌2.04%。瑞幸粉单涨超3%,涂鸦智能涨超2%,拼多多涨0.25%。新能源汽车股中,图森未来跌超6%,小鹏汽车跌超5%,蔚来汽车跌3%,理想汽车跌0.1%。音视频、内容股中,趣头条跌超5%,斗鱼跌近5%,爱奇艺跌超4%,哔哩哔哩、腾讯音乐跌超3%,欢聚时代跌近3%,微博、虎牙跌2%,百度跌1.8%。老虎证券跌超16%,达达跌超6%,网易有道跌近6%,Boss直聘跌5%,高途跌近3%,阿里巴巴、金山云、富途证券跌超1%。

  美联储会议备受关注 预计联储政策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美联储从今天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明天将公布会议决议与政策声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随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虽然预计本次会议不会发生重大的政策变化,但投资者会密切关注政策声明与鲍威尔的讲话,以了解美联储打算何时开始退出其在疫情危机期间实行的支持性政策体系。在疫情期间,美联储的支持性政策帮助经济稳定复苏,并推动股市迭创新高。

  美联储退出支持性货币政策的第一个步骤将是缩减其大规模资产规模计划。目前美联储正在以每月12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资产。美联储目前设定了一个目标,即:在实现就业最大化和价格稳定的目标方面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之后,美联储才会启动政策变化。但鉴于劳动力市场稳步复苏,并且经济各个领域的价格飙涨,投资者不得不考虑美联储是否会提早发出退出讯号。

  白宫:没有为基础设施计划的谈判设定最后期限

  白宫表示,没有为两党就基础设施方案达成妥协设定最后期限,但众议院民主党人表示,如果在下周末前无法达成协议,他们准备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继续推进。

  在众议院民主党与包括白宫顾问Steve Ricchetti在内的政府官员周二会面后,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John Yarmuth称,白宫将等待“一周或10天的时间,然后我们会走预算协调程序。” 预算协调程序是指不需要共和党支持的快速立法程序。Yarmuth的解释得到了其他几位民主党人的赞同。然而,白宫发言人表示,Ricchetti告诉他们这个时间框架更多的是关于评估谈判的进展情况。

  白宫发言人Andrew Bates表示:“Ricchetti说我们肯定会在接下来的一周到10天内了解基础设施谈判的总体情况,然后我们可以全面评估。他没有设定最后期限或截止日期。”

  美国5月PPI同比大增6.6%,创历史记录

  继美国5月CPI创08年来最高之后,另一个衡量通胀的指标PPI继续爆表。6月15日周二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PPI同比增长6.6%,为有史以来最大同比增速,市场预期为6.2%,前值为6.2%。美国5月核心PPI同比增长4.8%,与市场预期的4.8%持平,前值为4.1%。

  环比方面,美国5月PPI环比升0.8%, 预期我0.5%,前值为0.6%。美国5月核心PPI环比升0.7%,预期升0.5%,前值升0.7%。

  美国5月零售销售环比降1.3%,预期降0.7%,前值0%

  商务部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零售销售总额下降1.3%;预期降0.7%,前值0%。4月数据上修为增长0.9%。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5月份零售销售下降0.8%。

  过去一年,财政刺激推高了居民储蓄,支撑了商品需求,使得零售销售远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5月份的下降表明,随着旅行增加和娱乐场所重新开放,用在商品上的支出开始放缓。零售数据对于判定美国的经济现状和前景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因为零售销售直接反映出消费者支出的增减变化。

  美国最大“债主”日本三个月里首度增持美债 中国持债两连降

  日本4月所持美国国债增加364亿美元,至1.277万亿美元。 中国所持美债减少43亿美元,至1.096万亿美元。6月15日周二,美国财政部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日本在今年4月继续位居美国国债的最大海外持有国,所持美债增加364亿美元,止步两连降,总量至1.277万亿美元。

  这是日本持有美债在最近九个月里第二次上升,此前所持美债占美国政府总债务的比例一直徘徊历史低位。中国大陆仍为美债第二大海外持有地,4月所持美债环比减少43亿美元,连降两个月,总量至1.096万亿美元。今年2月时,中国大陆所持美债曾创19个月高位,且当时连续四个月增持美债,创2017年以来最长连增月数。

  欧盟与美国就终结波音-空客贸易争端达成一致

  欧美飞机补贴大战正式休战!美国和欧盟正式达成协议,结束了一项长达17年的飞机补贴争端。在该项协议中,美国和欧盟同意结束他们空中客车集团和波音的飞机补贴,该补贴争端导致两大经济体对对方115亿美元的出口产品征收关税。

  熟悉协议审议情况的官员表示,欧盟委员会在周一晚间与成员国讨论了这项协议,并最终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美国峰会之前达成协议,这一里程碑式的协议终结了前总统特朗普与欧盟贸易摩擦中的关键一页。这将利好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和欧洲空中客车集团,同时也有利好其他数十个受关税影响的行业。

  德国外长:欧盟、美国必须尽快取消惩罚性关税

  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欧盟、美国应尽快取消针对对方商品的惩罚性关税“我们绝对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当然双方都必须取消惩罚性关税”。马斯表示:“我们双方对钢铁和铝的惩罚性关税都走得太远了”,“这不是拥有相同价值观的合作伙伴对待彼此的方式”。“我们必须解决在自由世界中自由贸易应该有哪些规则,惩罚性关税在那里没有立足之地”。

  投资者现在该为夏季股市的反弹做好准备

  尽管股市不断创下新高,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也面临着通胀推高利率的压力,但企业获利前景依然强劲,这将盖过专家们的悲观情绪。

  新冠肺炎疫情关闭导致了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萎缩,但在2020年美联储印了3.1万亿美元,有效地为刺激支出和对小企业和失业人员的援助提供资金,并支撑州和企业财务。

  瑞银:投资者不应急于买入美股大型科技股 建议押注金融股和能源股

  瑞银财富管理团队表示,投资者不应急于购买美国大型科技公司的股票,因为该行业正面临监管挑战,而且借款成本上升将再次对其造成伤害。瑞银认为,近期来看,受益于通货再膨胀和和经济重新开放的股票将是更好的选择,如金融股和能源股。

  主要科技股整体已从今年低点反弹。今年早些时候,投资者抛售了涨势迅猛的科技股,因为他们在寻找与经济重新开放有更直接关系的公司。今年以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约10%,追踪大型科技股的FAANG+指数上涨了约9%。但瑞银表示,从短期来看,投资者重返科技股可能是一个失误。

  满帮更新IPO招股书:定价区间设定为每股17至19美元

  满帮集团今日更新了此前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申请文件,将其IPO定价区间设定在每股17美元至19美元之间。

  根据更新后的IPO招股书,满帮集团计划发售825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每股美国存托股票代表20股A类普通股。另外,满帮集团还向承销商授予了超额配售选择权,允许承销商在30天时间里额外最多购买1237.5万股美国存托股票。若承销商完全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则按照每股19美元的IPO定价区间上限计算,满帮集团在此次IPO交易中的最高筹资额将可达到18亿美元以上。

  零氪科技赴美IPO 精准医疗市场竞争加剧

  由阿里健康支持的医疗数据公司零氪科技本周一于美国纳斯达克申请IPO,成为最新公布赴美上市计划的中国精准医疗大数据公司。

  IPO文件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的季度中,该公司收入增长了41%至2.23亿元,但亏损从一年前的6160万元扩大至1.38亿元。过去五年,该公司累计亏损约5亿元。

  优信获蔚来资本和愉悦资本3.15亿美元投资

  优信今日宣布,已与蔚来资本(NIO Capital)和愉悦资本(Joy Capital)签署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两家投资者同意向优信投资总计3.15亿美元。同时,优信还与其可转换债券持有人,包括58同城、TPG和华平投资达成协议,将其本金总额6900万美元的可转换债券转换为优信的A类普通股。

  瑞幸咖啡:重组支持协议下完成融资里程碑

  瑞幸咖啡今日宣布,已根据之前达成的“重组支持协议”(RSA),完成了“融资里程碑”。今年3月16日,瑞幸咖啡宣布与公司4.6亿美元2025年到期的可转换优先债券的大部分持有者签订了“重组支持协议”。根据该协议,瑞幸咖啡预计将重组现有债券,可为现有债券持有人恢复91%至96%的票面价值 。

  趣店第一季度营收5.2亿元 将布局少儿素质教育业务

  趣店今日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总营收为人民币5.157亿元(约合787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9.579亿元相比下滑46.2%。归属于趣店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784亿元(约合7300万美元), 而上年同期净亏损人民币4.865亿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归属于趣店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883亿元(约合745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人民币9.075亿元。

  悦刻回应在美遭起诉 称毫无依据已应诉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一群投资者正在起诉悦刻母公司雾芯科技,称这家公司在美国提交首次公开募股文件时,夸大了财务状况并谎报潜在监管风险。

  回应称:“有原告针对本公司在美国法院提起证券相关的诉讼,指控本公司在IPO过程中对监管政策等的事实有不实陈述,本公司认为这些指控毫无根据,已委托美国律所应诉,并计划全力维护自身的名誉,积极抗辩此类诉讼。”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基础设施谈判 美国国债 关税 满帮集团 零氪科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