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联储将于夏季发布美国数字货币报告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表示,美联储将在今年夏季发布有关美国数字货币的研究报告。

  鲍威尔称,美联储的报告将重点关注发行美国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可能性。他表示,央行数字货币可以作为补充,而不是取代现金数字美元。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在国际央行数字货币标准中发挥关键作用。

  尽管美联储尚未对数字货币设定任何具体计划,但鲍威尔表示,作为美国的中央银行,美联储的职责是促进货币和金融稳定,以及支付系统的安全和效率。为了实现这些核心功能,美联储一直在仔细监测和适应正在改变支付、金融和银行界的技术创新。

  鲍威尔还提到了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日益普及,尽管他表示,它们仍然是低效的支付机制。但与特定货币绑定的稳定币则具有其他优势。

  鲍威尔说:“技术进步也为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央行提供了新的可能性。虽然可以使用各种结构和技术,但可以设计一种央行数字货币以供一般公众使用。”

  美联储一直在研究支付系统,并计划在2023年发布一款名为FedNow的产品,该产品将解决与即时交易以及无银行账户情况下交易有关的许多问题。

  数字货币代表了美联储为提高支付效率而采取的另一种途径。但在实施方面仍存在多个问题,这些问题阻碍了相关工作。

  鲍威尔说:“我们承诺就这个重要问题听取广泛的声音,然后再决定是否以及如何推进美国数字货币,”鲍威尔说,“这篇研究报告代表了一个深思熟虑的过程的开始。”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货币报告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