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担忧回落及美债收益率回落 黄金终结两日连跌走势微幅收涨

摘要
通胀担忧压力缓解,黄金期货终结两日连跌走势微幅上涨。纽约黄金上涨0.1%报收1824美元,盘中一度创一周以来新低。

  金融界网5月14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小幅上涨,盘中一度触及一周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意味着金价终结了两个交易日以来的连续下跌走势,当时导致金价走低的原因是,通胀上升引发了投资者的紧张情绪。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824美元,涨幅为0.1%,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1808.40美元的低点,创下了自5月6日以来的即日新低。

  Zaner的分析师在周四的市场评论中写道:“在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录得自2007年以来的最大环比增幅之后,黄金和白银价格仍旧呈现出反弹乏力的迹象,这显然表明贵金属还是无法从通胀的上升中获益。”

  据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增长0.8%,追平自2009年以来的最大环比增幅,从而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汇率上涨。与此同时,该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4.2%,创下了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同比增幅。Zaner的分析师表示:“贵金属市场可能正在接受美联储的观点,即通胀压力将是暂时的,而显然还有其他力量对黄金和白银价格施加压力。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在周三的交易中导致令金价和银价下挫,这证明外部市场力量是贵金属市场价格的关键推动力。”

  分析师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全面回升至数周以来的最高水平,再加上美元走强,原因是人们担心新冠病毒疫情过后定价压力不断加大,这是最近拖累金价的部分原因。但在周四的交易中,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略有回落,下降至1.68%附近。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对于金价来说是个正面因素。

  “黄金价格下跌仍旧是个买入机会。我们正处于经济复苏的基本面强劲的基础条件之下,同时利率处在非常低的水平,这就给市场带来了通胀压力。”High Ridge Futures的金属交易总监大卫·梅格(David Meger)表示。“在下一波上升行情到来之前,看到黄金市场回调并进行一些盘整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四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微涨不到0.1%,此前则一度小幅下跌。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反之亦然。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批发价格大幅上涨,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环比增长0.6%,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大幅增长6.2%。另外,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报告称,截至5月8日当周的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3.4万人,至47.3万人,连续第五个星期下降,并创下了新冠病毒大流行时代以来的最低水平。

  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大多数其他金属周四收盘走低。7月铜下跌1%,至每磅4.69美元,7月铂下跌1.6%,至每盎司1,206.50美元。不过6月份钯价上涨近0.6%,至每盎司2,864.6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通胀担忧 美债 收益率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