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远逊预期提振避险资产吸引力 黄金收涨创三个月新高

摘要
疲软非农数据远逊预期为避险资产带来提振,黄金期货周五攀升,创近三个月以来最高收盘。纽约黄金上涨0.9%报收1831.30美元,本周累涨3.6%。

  金融界网5月8日消息,疲软非农数据远逊预期为避险资产带来提振,黄金期货周五攀升,创近三个月以来最高收盘。

  6月黄金上涨15.60美元,收于每盎司1,831.30美元,涨幅0.9%,FactSet的数据显示,最活跃的合约价格本周上涨了约3.6%,并创下2月1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与此同时,7月份银价基本持平收于每盎司27.48美元,本周涨幅超过6%;周四收于2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劳工部星期五公布,美国4月份新增就业26.6万个,远低于当月最低迷的预期,这让人们对美国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复苏的力度和速度产生了一些疑问。

  事实上,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尼尔·卡什卡利在周五就业报告发布后接受采访时表示,4月份的就业意外显示出货币政策基于结果而非预测的重要性。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Naeem Aslam)在一份最新市场报告中表示,就业数据公布后,“有一件事是明确的,即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不会很快见效。”他表示:“这一数据发布后,美元指数走软,现在我们肯定美元还会进一步走软。这往往会推高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的价格。”

  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周五下跌0.7%,上周累计下跌1.1%。

  Potomac Fund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Dan Russo表示,黄金期货周四收在1,800美元上方,"对维持短期升势至关重要。"他对MarketWatch表示,就上行潜力而言,两个需要关注的重要价格水准约为每盎司1,868美元和1,914美元。在1,900-1,950美元区间,价格可能面临"必须克服的大量阻力"。

  Gold Bullion Strategy Fund QGLDX的投资组合经理Jason Teed表示,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明显低于近期预估,金价随之飙升。他对表示,这些数据助长了美联储暂时将继续保持低利率的预期。这将使黄金相对于债券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因此,就业数据很可能令人非常失望,令看涨黄金的人感到满意,尤其是在金价收于1,800美元上方之后。同时该报告可能平息对美联储将比预期更早放弃宽松货币政策立场"的担忧。”他说,“市场对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的预期越长,对铜价有利的时间就可能越长。”

  RJO Futures高级资产经理John Caruso对MarketWatch表示,他仍看好白银,但价格可能接近回落。他说,中国4月份的铜进口量下降了12%左右,因此“这里有一个让铜喘口气的催化剂”。不过,“从价格的层面来看,这可能是一个绝佳的购买机会。”

  随着经济复苏,电动汽车推动金属价格上涨,铜有望创下新的纪录。此外,电动汽车市场的增长对某些金属来说是件好事,而对石油来说则不是什么大问题

  据道琼斯市场数据公司的数据,铜价上周五创下历史新高,7月份交割的铜期货价格上涨3.16%,至每磅近4.75美元,涨幅3.2%,盘中一度触及4.75美元多一点的高点。本周上涨了6.3%,创下2月19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7月铂金下跌0.3%至每盎司1,254.50美元,结算价较上周涨逾4%。6月钯金下跌0.8%,至每盎司2,925.10美元,本周下跌约1%。本周早些时候,钯金价格突破3,00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关键词阅读:黄金 非农数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