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美股两类重量级玩家的调查 得出同一个危险信号

  周三美股结束两连跌,三大指数悉数收涨。但日前两项对美股不同的大资金玩家的调查,却不约而同地发出同一个信号——美股似乎存在放量下跌的危险。

  百万富翁投资者回归“囤”现金

  根据CNBC独家分享的一项新的电子交易调查显示,4月初,拥有至少1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的富裕投资者对股票的乐观程度不如2021年初。

  这项调查是在4月1日至12日进行的,当时美国主要股市纷纷创下新高。百万富翁投资者的整体信心下滑,表示看空的受访者数量上升了6个百分点,从36%升至42%。调查中一个令人惊讶的发现是,储蓄现金的受访者数量几乎翻了一番,从7%增至16%。

  尽管如此,这些富有投资者中的多数(58%)仍然看涨。

  一些富裕的投资者担心股市会回调,他们正通过持有现金来保护收益。与此同时,对市场动荡发出警告的机构部门数量也在增加。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兼全球配置主管Rick Rieder周二警告称:“市场感觉有点泡沫……上周的平静有点可怕。”

  尽管他解释说,这是“最令人兴奋的投资时机”,但他指出,在“什么都买”的心态下,贝莱德已稍变得谨慎。Rieder警告说:“美联储做得过头了……为什么股市会上涨?为什么美国国债会上涨?为什么大宗商品会上涨?在过去的50天里,大约7000亿美元从财政部进入了金融系统,流动性太多了,现在的市场上没有任何价值。”

  不仅仅是贝莱德,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德意志银行和高盛也加入了警告泡沫市场的行列,表明波动性可能即将飙升。

  威尔希尔5000总市场指数——衡量在美国交易活跃的所有美国股票市值的市值加权指数,自疫情以来翻了近一倍。

  机构投资者带头,美股多日被抛

  根据美国银行最新的数据,上周,该行的机构客户净卖出了52亿美元的美国股票,为5个月来最大的资金流出,也是历史上第五大流出量——而这恰逢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新高。

  根据以前周度资金流数据出现此等规模流出之时的市场表现,美银计算得出,次周的平均回报(中值)为-1%,录得负回报的概率为75%。

  因此,至少从经验数据来看,短期内股市不会有什么好兆头,甚至可能意味着,一些高频交易员将开始做空。

  随后,高盛的对冲基金部门也录得3月18日以来的最大净卖出,做空和做多的比例是2比1。

  更值得注意的是,高盛指出,美国股票过去连续两天遭到净抛售,而过去8天里面有7天也是抛售状态,在全球各地区净抛售标的中,北美占超过90%。

  20日当天,宏观产品(股指和ETF组合)和单股分别占净卖出总额的70%和30%。但最近的大部分抛售是由单股驱动的,从4月8日至16日,它们占净卖出总额的80%以上。

  高盛账户上的美国ETF空头上涨了2.75%,创下近两个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在11个板块中,有8个板块净卖出,占主导的是信息科技、消费品、金融和房地产。

  对冲基金的杠杆率仍接近历史高位,尽管最近多空比率的下降表明基金经理正变得更加谨慎一些。

  或许今天,美股正接近第一块多米诺骨牌倒下的那个拐点……

关键词阅读:美股 玩家 高盛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