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们开始减少屏幕时间 科技股会发生什么?

  金融界网4月9日消息,随着美国新冠疫情新增病例人数重新得到控制,以及疫苗逐渐发放,美国各州已经开始考虑解除严厉的居家隔离政策,商家也做好了开门重新迎接顾客的准备。但是去年在新冠疫情导致的居家隔离政策中获利的大赢家,他们股价的上涨会就此结束吗?

  美国疫情:逐渐平稳

  虽然美国每日感染人数在过去一个月并没有明显的下降,反而迎来了一个小小的上涨,但是这也使美国采取了更加积极主动的疫苗策略。拜登总统周二就宣布将全民接种疫苗的时间提前2个星期到4月19日。而在这个消息之前,美国就已经有40%成年人接种了疫苗。目前美国大约有33%总人口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将近20%的总人口完成疫苗接种。

  整体来说美国的疫情曲线逐渐向下跌破已经是很难改变的趋势,美国人民将会纷纷走回户外,回到工作岗位上。美国各州也已经宣布或者准备宣布解除居家隔离政策。例如加州州长Gavin Newsom周二表示,只要有足够的Covid-19疫苗注射给每个想要注射的人,并且住院情况保持稳定,加州计划在6月15日之前重新开放其经济。德州目前已经完全解除了戴口罩的强制性规定,并允许企业从3月10日起以100%的产能重新开业。

  受到冲击的股票和板块

  流媒体/亚马逊

  Needham的分析师Laura Martin就近期就发布了一篇报告,称"随着全球经济的重新开放,我们预测会出现周期性的弹性,人们花费的时间从数字选择转向在实体场所,如电影院、体育直播、剧院、音乐节、餐厅、商店等。"她告诉客户。"由于消费者的时间是固定的,我们预测在未来12-18个月内,数字注意力会出现衰退,因为实体世界会吞噬数字世界的时间和货币化。"

  Martin举出的3支股票是Netflix(AMZN)、Roku(ROKU)和亚马逊(AMZN)。其中Netflix是将会直接受到冲击的流媒体内容服务提供商,Roku是提供流媒体播放器服务的硬件商,亚马逊不仅也有自己的流媒体服务,同时亚马逊的网购业务也在疫情期间成为了很多人购物的方式。加上很多公司在疫情期间需要居家办公,大力发展了自己的云业务,而亚马逊的AWS是美国最大的云服务供应商,因此亚马逊是疫情居家隔离期间的最大赢家。亚马逊过去一年涨幅达60%。Netflix和Roku在过去12个月分别上涨了近50%和320%。

  在2020年新冠疫情居家隔离期间,消费者每天花在数字活动上的时间增加了15%。Martin表示,在疫情期间,每人每天的屏幕时间增加了1小时,达到7小时50分钟。然而,随着经济的重新开放,Martin预计未来一年半内面向消费者的数字平台的关注度将下降15%。由于华尔街对每小时关注度的估值通常在1美元到2美元之间,这种下降可能会使某些公司的收益受到影响。

  Hulu、HBO、Disney+也是美国著名的流媒体服务提供商。但是由于Hulu和Disney+都是迪士尼(DIS)旗下资产,虽然流媒体在居家隔离结束后将会受到打击,但是迪士尼的主题乐园可以重新开门,因此股价并不会受到特别大的冲击。HBO则是被AT&T(T)收购,而后者作为移动服务运营商也会在人们逐渐离开家门的趋势中获利。因此,流媒体中受到冲击最大的将会是一心一意做流媒体的Netflix以及需要在家庭的电视上使用的Roku。

  居家办公/学习股

  虽然周四Zoom(ZM)的股价因为超出预期的财报而上涨2%以上,但是这支股票自从去年12月初以来还是遭遇了30%的跌幅,目前价格距离去年最高价588美元已经接近被腰斩,说明华尔街和投资者都知道这支股票没有办法支撑去年疯狂的估值。不过,虽然新增用户数将会减少已成既定事实,很多分析师指出,即使居家隔离政策解除,一些公司还是会仍然维持居家办公的政策,而已经习惯了Zoom的用户可能会在未来继续使用其作为视频会议的第一选择,并且保持使用习惯。

  电子游戏股

  电子游戏股,特别是电脑、主机游戏股,将会因为人们走出家门而受到打击。原因仍然是和Roku一样的,使用地点的限制,以及人们有限的注意力将会被分走。EA(EA)、动视暴雪(ATVI)、Take-Two(TTOW)因为较大的主机、PC游戏比例,有可能成为这方面的重灾区。而贩卖显卡的NVDA(NVDA)和AMD(AMD)则不用太担心这方面对股价造成的影响,因为高歌猛进的比特币价格让显卡仍然在市场中供不应求。

  从中获益的板块和股票

  除了已经老生常谈的消费、旅游、酒店、交通等板块之外,我们今天想着重强调的是,移动互联网股票有可能成为人们从家中出来的受益者。

  Laura Martin在她的报告中表示,随着2021年屏幕时间同比下降5%至10%,苹果(AAPL)、谷歌(GOOG)、Facebook(FB)和Snap(SNAP)等移动端优先平台的表现会更好。该公司表示,从长远来看,促进"创作者经济"的平台将最有价值。"对我们来说,很明显,FB的消费者、YouTube的创作者和AAPL的开发者正在以最小的增量成本和没有上升限制的情况下,最快速地推动股东价值的上升。"Martin表示。

  具体到苹果,Needham表示,Tim Cook领导的科技巨头的估值、定价能力、竞争优势和进入壁垒依赖于全球最富有的10亿消费者每天使用苹果设备三到五个小时。"AAPL正专注于推动粘性和生态系统锁定的产品和服务,"Martin说。

关键词阅读:屏幕时间 科技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