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罗森格伦:美国可能在至少一年内落后美联储通胀目标

  金融界网2月18日消息,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森格伦在Concord Coalition主持的一场虚拟讨论中说,美国至少在未来一年内,甚至两年内都不太可能实现2%的通胀率。

  罗森格伦表示,“我们真正希望的通货膨胀率是广义的通货膨胀率维持在2%的水平。我认为今年我们不会看到这种情况。我认为明年我们不会看到它了。”未来几个月通胀可能会有所抬头,但预计不会持续下去。

  总的来说,他认为随着人们开始消费刺激开支,经济将逐步改善。目前和未来的支持将有助于未来几个月的消费。

  与此同时,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总裁Tom Barkin认为,美国经济明年将经历三个不同的阶段,第一阶段是最具挑战性的。总的来说,因为在控制疫情方面取得了进展,他“相对乐观”。

  他在马里兰州商会举行的一次虚拟活动上说,今年的前三分之一将继续需要对失业工人和小型企业的支持,同时加紧接种疫苗。

  在第二阶段,大约在年中,接种过疫苗的人将开始重新参加他们在前一年不得不避免的活动。他说,今年的最后三分之一应该会有更多的增长或者恢复正常。但关键是公共卫生努力的成功,换句话说就是让很多人接种疫苗。

  今天早些时候,1月份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出现2009年12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同比上涨1.7%,1月份零售数据的跃升让人担心刺激措施过多。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罗森格伦 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