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连任前景受到经济困境的威胁

  在美国经济中蔓延的苦难正在对特朗普11月的连任计划构成重大威胁。

  根据彭博社的计算,主要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年同比变化加上失业率的痛苦指数,预计将在11月创下历史新高。

  彭博经济学家Andrew Husby周二的报告称,从历史上看,这样的增长与现任政党在白宫的失利有关,而现在“对挑战者有利的信号从未如此强烈”。

  他还分析了16个摇摆州,发现自新冠疫情危机爆发以来,所有这些州的劳动力市场都在恶化。同时,在16位候选人中,有10位转向了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

  自今年初以来,情况已经发生了明显变化。经济实力本来是特朗普连任的核心理由,直到大流行爆发,全国范围内为遏制冠状病毒而实施的封锁令美国陷入衰退。

  Husby的经济分析与最近的民意调查一致。在RealClearPolitics的全国民调中,拜登领先特朗普近10个百分点,这一优势超过了希拉里·克林顿在2016年竞选的最后六个月里所享有的任何优势。

  拜登还可以在特朗普于2016年赢得的五个州中赢得选举人票: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即使假设特朗普拿下了他四年前赢得的其他州,这五个州也会让拜登在选举人团中获得98票的优势。

  据彭博社报道,尽管失业率和通胀率都在暗示特朗普的竞选前景将会恶化,但包括股票价格、房价和工资增长在内的指标仍继续指向现任总统的成功。

  Husby写道,从现在到11月之间的加速复苏,还可能改变选民对特朗普应对疫情及其经济代价的看法。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连任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