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改善及美元汇率上涨施压 黄金连续三日收跌

摘要
投资者权衡考量最新经济数据的一些改善迹象,黄金期货连续三日走低。纽约黄金下跌1.7%报收1721.90美元,创一周多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投资者权衡考量最新经济数据的一些改善迹象,黄金期货连续三日走低,收于一周来的最低水平。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0.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21.90美元,跌幅为1.7%,按主力合约计算创下了自5月1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此前该合约在周三的交易中收盘上涨0.4%。 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66.7美分,跌幅为3.7%,收于每盎司17.364美元。

  美元汇率周四上涨,也是导致黄金价格承压的原因之一。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四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2%。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Zaner Metals分析师表示,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略微好于预期,这项数据公布以后金价延续此前的下跌走势,原因是这项数据表明,经济状况的好转正在促使一些避险多头结清头寸,转为观望立场。初步数据显示,法国5月份综合PMI初值从4月份的11.1上升至30.5,德国PMI综合指数初值从17.4升至31.4,英国综合PMI指数初值从4月份的13.8升至28.9。PMI指数低于50即表明经济活动正在收缩。

  与此同时,黄金市场上的交易员周四还在消化美国经济数据。在实际或未经调整的基础上,上周共有超过440万已经失业的美国人通过各州或临时联邦救济计划申请失业救济金,而调整后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则为244万人,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富国银行证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240万这个数字是“可怕的”,但“在这种痛苦中,还是有一些希望的: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七周下降”。

  另外,美国私营企业5月经济活动的收缩速度略有放缓。IHS Markit公布报告称,5月制造业采购指数初值从4月份的36.1升至39.8。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美国经济学家安德鲁-亨特(Andrew Hunter)表示,这项数据表明,“随着第一批新冠病毒相关封锁措施的取消,经济活动充其量只是在逐渐恢复。”

  分析师还指出,负责制定利率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加剧了人们对通缩的担忧,这对身为通胀对冲资产的黄金来说不是个看涨信号。AxiCorp全球首席市场策略师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在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写道:“FOMC会议纪要强化了该委员会的一种观点,即经济复苏进程是很缓慢的,同时引发了不看好黄金的通缩共鸣。”周三公布的这份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该行将会使用“所有”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度过这场颇具挑战性的大流行。

  Zaner Metals分析师在每日报告中写道,贵金属交易商可能对“美联储并未兑现在(4月)会议上作出的提供更多支持的承诺”感到失望。

关键词阅读:黄金 经济数据 美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