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指标证明“鲍里斯反弹”真实存在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鲍里斯·约翰逊准备带领英国开启可能跌宕起伏的脱欧过渡期之际,他的政府通过了第一个经济健康检查站。

  从通货膨胀到零售销售,本周的大量指标证实了“鲍里斯反弹”的迹象:保守党在大选中取得决定性胜利之后,经济增长有所回升。公共财政数据还显示,财政部举债将低于预期,这对于准备公布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规模财政刺激的政府来说是个好消息。

  最终,反弹超出预期,将花旗集团的经济意外指数推至2019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最新数据提振了市场人气,英镑兑美元周五上涨超过0.7%。

  约翰逊正在努力带领英国成功退出欧盟,第一步是下个月的扩张性预算。预计将增加数十亿英镑的基础设施开支,用在帮他在议会取得压倒性多数的选区。

  英国债券的投资者似乎对增加开支的想法感到不安。英国国债上涨,收益率下降。

  经济活动的回升也证明了英国央行上个月不降息的决定是有道理的。

  周五,数据显示2月经济继续好于预期。此前的报告显示1月零售销售激增、通胀回升和第四季度就业保持强劲。

  因前任突然辞职而在上周刚刚履新的财政大臣Rishi Sunak将在3月11日公布预算案,此次也获得提振。预算数字显示,赤字的增长速度低于预算责任办公室的预期。

关键词阅读:英国国债 英国央行 零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